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海沧开建保税港区 台企大赞利好

2008年09月0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陈悦 傅益平)厦门海沧区是祖国大陆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九月八日,海沧保税港区将正式开工建设,保税港区的建设,不但有助于厦门对接高雄港区,亦给区内台企发展带来利好。

  据介绍,国家批准设立的海沧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为九点四五平方公里,包括A、B、C三个区域,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采访海沧多家台企后了解到,当地台企相当一部分为出口型企业,进出口业务占重头。近年来,在出口退税比例降低、汇率变动的影响下,海沧台企发展受到一定制约,而海沧保税港区的建设则适时给台企发展带来了利好消息。

  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鉴育说,该公司生产的健身器材百分之百出口欧美,由于受到上述因素影响,与钢宇类似的许多出口型企业今年都不大敢接订单,钢宇虽然根据订单今年产量可比去年增加一倍,但在利润收成上却面临产量越多,亏损也越多尴尬。他表示,保税港区建设是出口工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其“境内关外”的监管模式提供了许多快捷通道,他将密切关注其建设动态,希望更加灵活的保税政策能惠及更多台企。

  海沧保税港区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桂山向记者表示,厦门港到高雄港仅一百六十五海里,货运直航不到十小时。以厦门海沧港与高雄港的航程距离、国际航线走向和相近的地理位置,设立厦门海沧保税港区,可积极对接高雄港的实施自由贸易港区政策,实行更加符合国际惯例的现代海关监管模式,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大大简化船舶进出港的手续,提高国际中转运输效率,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同时从更高层次上提升区内台企发展空间。(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