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直航 大陆航空业准备好了

2008年11月0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周音)大陆航空业获知《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的签署,顿时喜上眉梢,并纷纷表示为两岸直航做好了一切准备。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谭植洪五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陈江会谈”是海协会、海基会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载入两岸关系史册的一件大事,这次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不仅是六月双方在北京签订协议的进一步细化,更是双方尽全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重要举措。

  谭植洪强调,六月首次两岸会谈结束后,国航经营了北京-台北和上海-台北两条航线。此次会谈结束后,中国国航希望在更多的航线上为海峡两岸的同胞提供服务,并且准备了十余架空客330和波音737-800的彩绘飞机经营两岸航线;在执行的机组方面,选派了多个业务精湛、技术水平高、多次执飞两岸航线的机组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餐食方面,将满足祖国大陆和台湾同胞不同的口味需求,尽可能做到精致的程度;另外,国航已派员赴台组建了筹备处,也是为了向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

  《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的签署,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同样欣喜若狂,目前厦航已经做好了在运力和机组配备等方面的准备。厦航计划明年将增加十架波音737-800型飞机,运力完全可以满足两岸每日包机以及航点扩大的需要。

  据知,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双方在空运协议、海运直航、邮件直达、食品卫生四个方面签署了协议。在空运方面,双方不仅正式同意建立两岸的直航航路;而且将周末包机扩大成为平日包机;增加班次至一百零八班;继六月祖国大陆开放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航点之外,此次又开放了成都等十六个大陆的新航点;双方同意各开放两个点开通货运包机,每月共飞行六十个往返班次,各指定二至三家公司承运。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