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钢铁大户联手 中钢与义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钢铁大户联手 中钢与义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02月1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前排左)与台湾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前排右)代表各自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岸钢铁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新阶段。协议包括:中钢股份拟在台北建立分支机构,负责协调、组织与义联集团及其在台企业的合作,以及中钢股份为义联集团所属钢铁生产企业提供原料、燃料、辅料、设备、备品备件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等内容。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曾嘉 刘舒凌)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和经贸合作的加强,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已成为两岸企业的共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二月十日,大陆的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文与台湾的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代表各自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岸钢铁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新阶段。

  义联集团是以钢铁为核心产业,拥有生产、医疗、教育和地产休闲四大事业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高雄市,在两岸建有烨联、烨辉、联众等多家钢铁生产企业。中钢股份是中国大陆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为一体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企业。

  合作协议包括:为加强双方的业务沟通,中钢股份拟在台北建立分支机构,负责协调、组织与义联集团及其在台企业的合作。

  在钢铁领域,根据义联集团所提的需要,中钢股份为义联集团所属钢铁生产企业提供原料、燃料、辅料、设备、备品备件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中钢股份优先将义联集团钢铁产品纳入钢材营销网络,双方可共同建设钢材剪切、配送中心,加强在钢材营销方面的合作;双方加强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开展技术研讨、技术交流、联合攻关,共同提高研发能力;双方可参股对方下属企业,建立产权纽带,巩固双方合作。

  在教育领域,双方加强产学合作,中钢股份可为义守大学教师、学生提供研修、实习岗位,义守大学可为中钢股份管理人员举办专项工商管理培训,双方可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在地产及休闲事业领域,双方加强拟建项目的信息沟通,寻找合适时机共同合资建设。

  在医疗领域,发挥义大医院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优势,提高中钢股份职业卫生健康工作水平。

  此外协议还指出,双方积极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实业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购并、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中钢股份董事长黄天文表示,中钢股份与义联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钢铁生产服务商和钢铁制造商的比较优势,深化上下游产业链的互补合作,协同运营、降低成本,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中钢股份希望在台北设立分支机构,负责协调、组织与义联集团及其在台企业的合作。

  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表示,双方力争成为两岸合作的领头羊,为建立两岸企业互利、共赢的新发展模式,坚定信心,积极有效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和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中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先后会见合作双方企业负责人。

  陈云林会长在会见中指出,双方的合作为两岸经济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有利于促进两岸经济大合作,形成紧密联系,实现互利双赢。当前经济危机对各行各业都有冲击,中钢股份与义联集团携手共渡难关,反映了双方前瞻性、战略性眼光。他也希望义联集团将来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多做介绍的工作。

  郑立中表示,大陆钢铁业也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随着中央相关政策贯彻落实,钢铁业已逐步走出萧条。大陆经济前景广阔,两岸优势互补,今后合作空间很大。

  郑立中转交了民政部颁发给义联集团的“二00八中华慈善奖”,对义联集团在汶川地震灾难面前展现的同胞深情表示感谢。(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