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投资漳州居大陆各市之首 总投资近1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农投资漳州居大陆各市之首 总投资近16亿美元
2009年03月20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闽南漳州市目前已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达966家,总投资近16亿美元,合同台资超过14亿美元,台资农业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均居大陆各设区市之首。

  著名侨乡漳州与台湾处于同一纬度,气候相近,语言相通,两岸农业合作的领域和潜力巨大。近年来,漳州市通过举办海峡两岸花博会等经贸活动,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集散基地等招商平台,把台商和技术人才“请进来”,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据漳州市有关部门介绍,目前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已落户台资农业企业64家,总投资近1亿美元,年产值达人民币15亿元。累计引进台湾农业先进技术600多项,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1600多种。

  此外,2008年,东山口岸水产品对台小额贸易258批次,5127吨,461.6万美元,贸易额占福建全省水产品对台小额贸易总额的97%。

  据介绍,为巩固和发挥两岸农业合作领先优势,漳州市将采取进一步建设漳台农业合作平台、探索建立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便捷机制等措施,推动漳台农业进入深度合作期。

  漳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市将鼓励和支持台胞尤其是台湾中南部农民带资金、品种、技术和管理来漳州创业。

  漳州还将推动设立台湾水果批发市场,争取设立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等,探索建立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便捷机制。同时,继续加强对台湾农会、产销组织、农业企业和基层农民的招商工作,鼓励台湾农产品进口。(记者梅永存、来建强)

【编辑:吉翔
相关新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