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印宝岛万人行"团纪实:“台湾台湾,我爱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心印宝岛万人行"团纪实:“台湾台湾,我爱你”
2009年03月19日 10: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安利首发团游览日月潭。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1600名首发团团员3月18日完成了3天的宝岛之旅,满载着大包小包的纪念品,踏上归途。游轮游宝岛,人数创纪录,安利团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焦点。首发团对此行好评有加,而团员们的大方消费,也让台湾商家为之惊喜。

  “第一次亲密接触”

  首发团3天的行程,分别选取了台湾北、中、南三处代表性旅游点。第一天到基隆港,隔天到花莲港,第三天到台中港,体验台湾都市和自然景观的多元面貌。

  此次绝大多数团员都是首次游宝岛,“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滋味如何?来自江苏无锡的奚伟年女士,看到太鲁阁的雄奇山水时说,一直听“宝岛台湾”,这一来才知道“宝”在哪里。

  两岸隔绝多年,宝岛对大陆游客而言有着特殊的魅力。奚伟年说,她游遍欧美、日本、澳洲,就是没机会到台湾,这次终于一偿心愿。一天半走下来,让她也想带家人来再游一次台湾。

  游宝岛,台湾精致小吃不能缺席。基隆夜市的蚵仔煎、花生汤圆、天妇罗、爱玉冰,各种小吃让旅游团大快朵颐。上海的李亦峰说,他品尝了猪脚、泡泡冰和蟹肉羹,吃得真是“流连忘返”。

  旅行团的一路的餐饮经过精心安排,极品轩、青叶、欣叶、吉品海鲜等四家台北的知名餐厅展现台湾美味。送给每位团员的伴手礼,也展现了主人的用心,台湾最有名的凤梨酥、米香、蜜饯、太阳饼……网罗台湾特产。

  礼貌周到的服务,沿途热情的民众,也给团员锦上添花的好心情。“碰到每个人都客气,热情,回去后肯定要好好宣传一番。”刚刚游完太鲁阁的杨光说。两天行程下来,估计很多团员和他都有同感,18日上午邮轮抵达台中港时,许多团员高喊“台湾真热情可爱”,“台湾台湾,我爱你”。

  “钱潮狂袭而来”

  此次安利赴台旅游的员工,都是年业绩达百万元人民币的杰出直销人员,因此有“精英团”之称,购买力自然不同凡响。台湾安利总裁刘明雄预估,1万名团员,将为台湾创造6亿多元(新台币,下同)的商机。

  首批1600位团员不负众望,第一天在以参观为主的台北故宫,就刷了120万元,让“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等商品补货补不停。下午,旅游团来到信义新光三越和101大楼,大家更是信用卡“刷到爆”,光是新光三越百货就进账数百万元。

  17日首发团游太鲁阁,花莲县政府观光处在花莲港边特设33个摊位。安利人掏出人民币、新台币、消费券,无论是茶叶行、玉石铺还是糕点麻糬店,绝大部分摊位被扫个“河干海落”。花莲观光处粗算,当天总销售额超过300万元。

  这还没算上安利公司当场向花莲一家食品公司下订单,要送每个团员一组麻糬礼盒,1.2万份,总额就是15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陈涂城说,他把这一消息回报董事长时,董事长在电话那一头哈哈大笑。

  对于台湾不景气的经济而言,这样的抢购画面确实令人振奋。《中国时报》17日的评论说,万人顶级陆客团第一波盛大抵台,短短一天内,从故宫扫到101所在的信义商圈,钱潮狂袭而来,两岸芥蒂瞬间淹没无踪!

  其实16日的台湾还迎来一个更大的好消息,台“交通部观光局”指出,加上安利首发团,16日当天共有5600位陆客造访,人数爆出大陆赴台游开通以来的新高。

  去年大陆赴台游刚开通之后,大陆游客人数一度低迷,令岛内业者十分失望,但奥运过后,大陆游客数目开始大幅增加,台“观光局”和旅行业者预估,今年下半年应可达每日3000的人次目标。

  叫一声“同胞”

  安利首发团到台,台湾人的热情好客有了绝好的展示机会,台湾商家与地方官员对大陆游客的重视也显现无遗。

  16日上午8时,基隆港举行了盛大的舞龙舞狮和“八家将”表演,基隆市长张通荣及多名“立委”到场,欢迎安利首发团到达。17日到花莲,18日到台中,两市都举行了热情的欢迎仪式。

  花莲县副县长张志明17日专门巡视摊位区,要求帐篷贩售区必须尽善尽美,务必让外地观光客感受花莲待客诚意,同时会发放意见书,希望大陆观光客把好的带回去,把不良观感留下来,让花莲县府再求精进。

  岛内商家也早早做好准备,抢占首发团商机。新光三越为每位团员准备了伴手礼,吸引他们前来购物,并专门开了40多个退税服务台,加派100多人接待。阿里山的店家说,导览手册和店里标示都已经换成简体字,就连买卖东西称斤论两的单位都要做调整,甚至台湾叫惯了的“先生”、“小姐”,都换成“同志”、“同胞”。 

  以安利首发团为标志,大陆游客的加速涌进鼓舞了台湾业界的信心。受到首发团的到来及浙江近千名游客经“小三通”赴台旅游的影响,已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的台湾旅游股16日再度应声大涨,龙头股晶华酒店尾盘收于涨停(7%),带动旅游股类涨幅高达6.71%,同时与旅游有关的航空股也大幅上扬。

  《中国日报》17日社论说,大陆贵客团来台的意义,不只是钱进台湾而已。两岸间的观光、参访、合作或交流活动,能一点一滴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相互的了解。这种以实质利益与人际接触,让两岸关系增加良性互动的事,值得鼓励。 (闵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