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陆观光客 基隆港"内港客运化"俨然成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迎接大陆观光客 基隆港"内港客运化"俨然成形
2009年03月2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上午八时二十分许,“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航邮轮“海洋神话号”载着一千六百名安利中国大陆首发人员缓缓驶进台湾基隆港。这是两岸基本实现“三通”以来第一个抵台的邮轮直航团。图为基隆港的导航艇正以洒出三束水的礼节,欢迎邮轮直航团顺利抵台。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港最近忙着接大陆安利旅游团邮轮,及台马轮载运由马祖中转来台的大陆观光客,基隆港“内港客运化”俨然成形。基隆港务局表示,已在东、西岸旅客中心增设软、硬件设施,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基隆港务局为了让大陆观光客通关快速,不断协调相关单位的作业流程,希望提供最好的服务,基隆港务局已斥资辟建一座五星级饭店水平的厕所。

  基隆港务局表示,西岸码头也开始接待大陆客,台马轮从本月5日起就开始载运马祖中转来台的大陆客,因试办良好,本月原订只有4航次,现已增加到8航次,4月还规划4航次,显见利用中转来台的大陆客有愈来愈多的趋势。

  基隆港务局分析两岸海运客轮受欢迎的原因,包括海运票价只有机票约三分之一,且行李大小、重量较无限制。

  港务局在西岸的改善工程,包括西2号码头旅客大厅增设国际旅客通关查验设施、改善登船通道,预计4月底完工,届时西岸旅客大厅将可容纳800人次旅客通关查验,以迎接未来更多的旅客。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