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团抵台北 展7天深度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2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团抵台北 展7天深度之旅
2009年03月3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考察团一行二百二十五人于三十日下午全部抵达台北,展开为期七天的短天数、深度体验的熟悉旅游,据以重新包装赴台旅游产品。

  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团系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范贵山率领,由大陆二十五个省市分十五批陆续抵台,团员包括大陆新开放的一百一十三家组团社人员。

  三十日晚七点,台北晶华酒店席开三十三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董事长赖瑟珍以台旅会名义举办欢迎晚宴,八位身著原住民服饰的演员在宴会厅门口以热情的歌舞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赖瑟珍与范贵山在晚宴先后致词。赖瑟珍向大陆同行赠送了茶叶,范贵山亦向台湾同行赠送了精美的瓷瓶。

  海旅会副秘书长范贵山在致辞中表示,在这鸟语花香的美好季节,他有幸再次率领由赴台旅游组团社业务经理和领队人员组成的踩线考察团踏上宝岛台湾,心情格外激动。他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去年七月十八日正式实施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的目标。

  台旅会董事长赖瑟珍则介绍说,大陆赴台观光旅游的人数在开放初期为日均二百七十四人次,而到今年三月份第四周日均旅客人数已达两千六百二十七人次,四月份将可望再创佳绩。

  在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循序上升的同时,两岸旅游业界更关心的是品质的提升。赖瑟珍在致辞中特别指出,不会以消费购买力的高低作为评判大陆旅行团的标准,台湾欢迎大陆各个年龄段、各行业的人士来台旅游。范贵山亦指出,诚信为本,品质为重是旅游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也是赴台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障。

  与上一次踩线团的行程不同,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团的本次考察行程,特别安排了五天四夜的“区域创新行程”,以北、中、南、东为区块,分东+南(东线)、北+中(西线)两线进行考察。行程主要安排台湾原住民文化、在地文化、休闲农业、美食养生及婚纱摄影、保健旅游等观光产品,希望突破目前大陆旅客来台长天数、环岛式旅游,提供多样化选择,以吸引家庭族群、白领及顶级客群来台。

  同时,在第六天的下午,还将举办两岸业界座谈会及交流会,除发表考察心得与意见交换外,还将邀请台湾二百余家接待社、地方政府观光局与来方的大陆组团社成员交流。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