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游客台湾涂鸦遭声讨 公开道歉表悔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常州游客台湾涂鸦遭声讨 公开道歉表悔意(图)
2009年04月02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投票讨论] 你如何看待大陆游客在台湾公园岩壁上刻字遭声讨?

  常州一名游客参加台湾旅游时,在岛内北海岸知名的野柳地质公园的岩壁上刻下“中国常州赵根大”,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社会各界对“赵根大”的谴责不断。昨日,记者联系上赵根大,证实他确曾做出刻字一事,并且赵根大本人公开向社会道歉。

  事件回放:地质公园遭涂鸦

  据台湾TVBS报道,3月27日当天,有人在野柳地质公园看到大批大陆游客,随后就在陆桥旁的岩壁上发现被刻上简体字样“中国常州赵根大”,还有一个“卢建中”也来“插花”,还听到园区广播“来自常州的旅客,请尽速集合”,直觉“赵根大”真有其人。报道称,依岛内规定,若是逮到现行,可开罚3000元到1.5万元新台币。此外,也有人投诉游客随手乱丢垃圾、任意抽烟。尽管并未查证何人所为,但这仍让大陆游客有些尴尬,现场的台湾导游也顺便给旅游团上了一堂文明旅游课。岩壁上的刻字无法人工消除,只能随风化慢慢消失,所以管理人员也只能严加提防下一个“赵根大”和“卢建中”。

  事态发展:网络“声讨”不断

  消息一经传出,被多家网站和论坛转载,跟帖的网友纷纷指责该游客的举动有损大陆游客的形象。而在常州的论坛里,此事更是受到了众多关注,网友普遍的反应都是“刻字真可耻”、“常州人丢脸都丢到台湾去了”,除了跟帖批评指责。还有网友认为,当事人在旅游区刻字也许本身并没有恶意,可能是一时心血来潮,但这种行为在不知不觉中损害了环境,也是对社会公德的一种亵渎。既然这个“赵根大”敢于在台湾的风景点留下“中国常州”的字样,他就应该出来勇敢面对常州市民,解释自己的行为,而不能让常州人替他一个人“背黑锅”。

  记者连线:赵根大知错致歉

  经了解,“赵根大”是常州武进区雪堰镇人,在常州市某印刷有限公司就职。根据线索,记者电话连线了“赵根大”,向其证实,他确曾在野柳地质公园的岩壁上刻下“中国常州赵根大”的字样。

  据赵根大介绍,他今年63岁,目前已经退休在家。3月27日到野柳地质公园玩时,看到陆桥旁的岩壁上刻着很多乱七八糟的字,于是自己也用石头,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告诉记者,当时刻字的时候,是他离开团队,一个人转到那边写的。而网上那些评论,他也是29日回来后,女儿在网上看到后告诉他的。

  对于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赵根大称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说:“我只是觉得到台湾旅游,什么都新鲜,看到岩壁上有字,我也就无意地刻上了,因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没有意识到后果这么严重。后来,我被女儿、妻子都骂死了,现在对于这件事我也感到很后悔。希望通过媒体表达歉意。”  张战斗 张 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