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推出"夕阳红之旅"吸引大陆客赴台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拟推出"夕阳红之旅"吸引大陆客赴台旅游
2009年05月1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客来台人数暴增,但行程太赶,引发诸多抱怨。台当局“观光局”将推出结合著名观光景点,以及当地文化的“夕阳红之旅”示范行程。除了增加景点停留的时间,还能体验台湾小镇风光或是原住民部落风情,并可品尝特色风味餐,让大陆客对台湾留下深刻印象。

  根据统计,目前每天入境大陆客人数2600多人,行程仍以环岛为主。大陆客要在短天数走完环岛行程,有人抱怨搭游览车的时间太长,吃饭时间却只有短短30分钟,抵达景点后拍完照继续“赶路”。

  “观光局”官员刘喜临表示,来台大陆客以退休的银发族为大宗,但太匆促的行程对他们来说是一大负担,尤其是长时间搭车,老人家也会吃不消。

  为了不让大陆客抱怨“起得比鸡早、跑得比马快”的印象,“观光局”决定推出“夕阳红之旅”示范行程。刘喜临说,初步规划的行程分为五天四夜或六天五夜,且会安排得较为宽松,不会太赶。

  刘喜临指出,示范行程结合著名景点与在地文化,除了故宫、日月潭、阿里山、花莲外,还会到鹿港、美浓等小镇体验台湾文化。另外,行程如包含东部,也会安排到原住民艺术村或是部落吃风味餐。“观光局”预计暑假期间,先邀请大陆媒体来台考察,实地了解行程内容,再推销给其它大陆民众。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