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游客感受四川地震:惊险堪比台湾9·21大地震

2008年05月1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大陆也有‘九•二一’啊!”台湾台中市莲安旅行社导游朱珣惊魂未定地说。昨天(12日)下午,突然一阵天摇地动,刚吃完中餐在成都一家饭店休息的游客,全都惊声尖叫:有人高喊“快跑啊!吊灯掉下来了!”还有人吓到“哭着要回去找妈妈”,直呼比“九•二一”还恐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大陆有多年带团经验的朱珣,主跑九寨沟的旅游路线,没想到昨天下午按照行程安排,旅客吃完饭后,在饭店稍事休息时,就发生大地震,大家都夺门而出。有人吓得脸色铁青,有人互相拥抱,由于余震不断,旅客都不敢马上进房间。

  一名台湾旅客说,地震一摇晃时,第一个念头想从房间跑出去,但抬头看到天花板的吊灯竟然“轰”一声的掉下来,马上先躲在大衣橱旁,没想到,衣柜却全部被强震打开,担心门被震歪无法打开,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打开房门向外狂奔。

  朱珣说,他安顿好团员后,马上和其它团的领队联络,其中一团游览车刚好开到都江堰的路段,因为大地震来的太剧烈,山上的落石纷纷掉落击中游览车;有人在车外拍照,正要留下都江堰的美景时,“地牛翻身”来杀风景,而且掉下来的小石头,还造成十五名旅客受轻伤。

  经领队紧急送到医院包扎后,全都无碍,在车内没有受伤的游客赶快送回饭店安置。

  汶川当地遭受罕见的大地震发生后,在四川的台湾旅行团领队互相联络,确认旅客全都平安后,才松了一口气。旅客安全摆第一,旅程虽然无法继续走完,大家现在心里最想要的旅程是回家的路。

  “九•二一”大地震为20世纪末期台湾伤亡损失最大的天灾,发生在1999年9月21日,里氏规模达7.3级。死亡(含失踪)人数为2378人,有40845栋房屋全倒、41373栋半倒。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