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余文因特别费案明天入狱 最后一搏提出再审(图)

2008年06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余文(图: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因特别费案被判刑确定的前台北市府科员余文入狱前借用台湾“高等法院”承审法官周盈文的媒体投书内容提出再审,希望不要发监。而台北地检署表示,在没有收到停止执行命令前,会在明天(13日)上午传他到案执行,使他成为全台特别费案第一位要被关的被告。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余文日前即向台北地检署声请,请代为向有职权上级即“检察总长”陈聪明向台“最高法院”就确定判决提出非常上诉,不过,台北地检署将余文的声请驳回,没有替他“处理”。

  收到传票后,余文最后一搏,以周盈文今年4月28日在报纸上“那一夜,我睡不安稳”的媒体投书作为出现新事实、新证据的理由,认为周盈文没有将这段“心证”写在判决书中,抄录后递状再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再审声请,冀求能够改判无罪。

  据报道,周盈文投书指出,“闻悉余文判刑确定那天深夜睡前,身为该案件之二审受命法官,并无丝毫欣喜之感,倒是忆起在最后审理期日,当审判长讯问量刑范围之意见时,余文惊慌恐惧地恳求庭上从轻量刑给予自新机会之场景,让我身同感受,……彻夜睡不安稳”。

  不过,台北地检署表示,依据岛内规定,“声请再审,无停止刑罚执行之效力”,“但管辖法院之检察官于再审之裁定前,得命停止”,换句话说,能让余文的有期徒刑停止执行的权力,在“高检署”检察官手中。

  马英九因特别费案打官司经年,历三审审判最后获判无罪定谳,但负责核销单据的余文却被依伪造文书罪判刑一年确定,法官没有宣告予以缓刑。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