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退役上将胡镇埔涉贪 任军职时以治军严格著称

2008年06月25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胡镇埔(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检调侦办“退辅会”采购独居老荣民“远距居家照顾系统”弊案,24日搜索前“退辅会”主委胡镇埔住处,同时约谈胡镇埔及英商“康舒妥集团”台湾区总经理尹政。据了解,胡镇埔到案否认不法,讯后,尹政以五十万(新台币,下同)交保,胡镇埔以六百万元交保。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调怀疑,胡镇埔涉嫌利用承办采购案机会,指示前机要秘书韩文忠配合厂商在器材规格上绑标,图利特定厂商高价得标获取暴利,并接受厂商长期招待饮宴,涉嫌贪污、图利。

  另检调怀疑,胡镇埔疑似利用韩文忠作为“白手套”,收受厂商贿赂。检调昨天搜索胡镇埔住处时,特别查扣胡镇埔的银行账户及记事本资料,将进一步过滤勾稽胡的资金流向,是否涉及不法。

  检调上周发动侦查行动,共约谈韩文忠以及厂商余益辉等人,其中韩、余两人因涉嫌贪污,且共犯胡镇埔未到案,有串证之虞,遭声押获准。

  涉案的胡镇埔是陆军退役上将,曾任台“陆军司令部司令”、“退辅会”主委,任军职时以治军严格著称。胡镇埔与前“国安局副局长”胡镇球是军中少见的兄弟档将领之一。

  至于尹政则是英商康舒妥集团驻台负责人,康舒妥成立五十年,是全球最大的远距居家照护及远距医疗的公司,目前全球共有二百五十万个用户。

  检调发现,胡镇埔与其秘书韩文忠,长期与厂商“森昌”公司负责人余益辉交好,胡镇埔在06年间“退辅会”发包金额一千九百余万元的荣民“远距居家照顾系统”采购案时,知悉竞标厂商“森昌”的医疗设备,是向“康舒妥”进口,为了让“森昌”公司得标取得标案,就在采购案中设定独特规格,排除其它厂商资格,并以绑标手法图利“森昌”得标。

  据调查,胡镇埔不但指示部属绑标,并指示韩文忠泄露采购案评选委员名单,让厂商能圈选三名友好的特定学者、专家,作为外聘评审委员。

  检调在监听中发现,胡、韩两人与厂商关系密切、接触频繁,检调认为胡镇埔涉嫌重大。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