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颜清标入监服刑前传因身体不适紧急送医

2008年07月23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颜清标(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台湾“立委”颜清标今天入监服刑。友人说,他几周来心情低落,瘦了五、六公斤。不过,有媒体报道,颜清标昨晚因心脏疾病问题,紧急送往台北荣总医院救治,目前在加护病房观察中;但台中颜家不愿意证实,只表示颜清标本人在台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入狱前一晚,颜清标宴请“立院”办事处的助理、干部。但饯别宴上,颜清标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

  根据荣总医院病患查询系统,的确院中有名“颜清标”病患住进加护病房,但是否为同名同性,还有待查证。颜清标因持有枪弹等案,被台湾“最高法院”判刑三年半确定,外传他声请延期执行,台中地方检察署说,检方并未收到声请,今天将如期执行。

  颜清标透过秘书把沮丧心情抒发在博客,目前已有上万人浏览,并有近二百人回应,有人替他喊冤,也有人不满地说:“黑道就黑道,说这么多干什么。”

  颜清标在博客中为自己被判刑确定而喊冤。文中提及“当时是十大枪击要犯詹龙栏打电话恐吓,表明正在逃亡,要求一笔跑路费,还派党羽开车到服务处开枪挑衅。”

  当时在服务处帮忙的朋友人人自危,“朋友为求自保,才对詹龙栏的挑衅反击”,他感到不平的是“开枪的人跑了,自保的人却被抓起来”,令他更气愤的是,朋友证明此事与他无关,但最高法院“仍想象结合式结论”,认为他与朋友共同持有枪械。

  至于他在台中县议长任内喝花酒案,颜清标在文中直言:“此举社会观感不佳,惟这是议会审议过的案件,并不违法。”

  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颜清标这几天多在南部散心,偶尔回来向大甲妈祖拜拜祈求平安,虽感到很冤枉,仍决定坦然面对司法。

  颜清标今天将入监服刑,他的朋友很有默契地没人打扰。之前,王金平、宋楚瑜、林炳坤等几位挚友已经跟颜清标吃过饭。

  报道称,颜清标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力挺宋楚瑜,这分情宋楚瑜一直放在心上。那天宋楚瑜与颜清标话不多,只唱了一首《你是我兄弟》。

  与颜清标有交情的“立法院长”王金平,那天也不勉强敬酒,拿起麦克风一口气跟颜清标合唱多首曲子,比如《朋友》、《我们都是一家人》。

  “颜清标是那种很难用一般指标去衡量的政治人物”,一位“立委”说,颜清标是那种争议多、朋友更多的人,而这全都是因为颜清标“吃人一口,还人一斗”的政治信仰,他的朋友都是来还他一斗的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