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偷学”李登辉招数累积密账资本

2008年08月2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0日电 李登辉亲信苏志诚今天到检方特侦组就陈水扁机要费案以证人身份接受调查。据悉,在陈水扁最近一次供述中提出一些机要费使用流向的内帐,特侦组借此希望了解李登辉主政时期机要费核销方式。另外,负责陈水扁海外洗钱案台方与瑞士司法方面合作的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庆启人,也进入特侦组。两案是否有关系,令外界相当好奇。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日前披露自己其实有本私人密帐,从2000年上台以后,过去在历次财产申报中,就没被发现过。按照他与妻子吴淑珍两人目前的说法,这些私房钱在那之前已经藏了很多年了,都分散在岛内一些不为人知的账户,对外保持低调。如果要汇款海外,扁、珍就透过吴淑珍之兄吴景茂以传统的银楼地下洗钱方式来处理。

  报道说,台湾政治人物处理选举经费结余款的方式,在岛内多半以成立基金会的方式来处理。民进党高层有认真思考过,民进党要玩烧钱的选举游戏,只能以钱养权、建立自己一批追随者,这似乎成了台湾政治生态的一条不归路和必要的手段。

  报道称,陈水扁上台之后,对李登辉开始进行摸底,据称发现李登辉有一本海外“国安”密帐,就是后来缴库的奉天、当阳项目30余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钱,奉天项目于2002年2月26日缴回3001659323元,当阳专案于2002年10月14 日缴回701373658元。陈水扁当时也确实动用过这笔钱,至于怎么用,便是开始向李登辉学,而如何学习使用机要费,一开始师法对象也是李登辉。

  报道还称,在2006年5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台开案”爆发时,据说吴淑珍已经加快速度在处理岛内的密账,随后也出现了2007年2月黄睿靓海外账下最后的2108万美元。吴淑珍宣称说,这笔2108万美元就是陈水扁从政私人密账最后的总归户。

  要真正成为陈幸妤所说的民进党大金主,陈水扁最可能启动累积密账资本计划的时间点,应该就是2002年7月兼任党主席,一直到2008年1月因为“立委”选举落败才真正收手,期间历经多次选举,陈水扁终于靠自己的密账,得以在民进党内呼风唤雨。报道说,陈水扁有任何学自李登辉的手法,至少苏志诚多少可以向特侦组透露,到底有哪些海内外金融管道被陈水扁“偷学”去了。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