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庭疑似在英日也有密账 检方拟全力清查

2008年08月27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案,怀疑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指称资金来源来自选举结余款的说法。据了解,特侦组经核对资料,发现陈水扁家庭在日本可能有秘密账户,资金来源疑与台湾股市内线交易有关。此外,外界传出确实有企业集团的资金汇入陈水扁家庭海外账户,也列为特侦组积极查察的重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有“立委”点名指称,远东集团并购SOGO百货时,作价6600万美元,但实际付款却只有5500万美元,其中价差1100万美元被汇入陈致中在苏格兰银行的账户中,作为佣金。

  据了解,特侦组目前清查海外资金的主要目标,集中在美国、日本及新加坡。英国方面,目前只查到一笔资金,是吴景茂的儿子所有,主要是供其在英国就学之用,并没有陈致中在英国的账户资料。

  特侦组今天将以证人身份,传唤四名曾经替扁夫妇经手选举经费的相关人士、人头户。传唤的四名证人,可能包括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民进党中央党部人员。但特侦组不愿证实传唤名单。据指出,特侦组今天将指派四名检察官,分别讯问四名证人,调查扁选举相关资金流向,并与先前传唤的证人黄芳彦、黄维生及邱义仁等证词,进行比对。

  据指出,邱义仁、黄维生等人证称,陈水扁两度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向“中选会”申报的竞选经费支出,分别为(新台币,下同)九亿、十二亿元。另外,陈水扁两次市长选举结余款分别为一千余万元及三千余万元,数目不多。因此特侦组决锁定扁两次“大选”的选举结余款流向,进行清查。

  此外,特侦组办案人员比对资料及陈水扁家人的入出境纪录,发现陈致中赴日行程奇特,甚至有赴东京两天即返台的行程。办案人员讯问陈致中,陈以赴日本转机到美国作为答复,办案人员讯问陈致中转机为何要过夜?之后为何又直接返台?陈致中则交代不清。

  办案人员发现数年前一件股市内线交易案,资金进出非常奇怪,这些声称入主上市公司的日本资金,在炒高股价后,随即缩手。办案人员日前得到情资,声称这笔来自日本炒股的资金,与扁家关系密切,很可能是扁家用假外资的名目,将资金转回台炒股,获利后即将资金抽回日本。检方目前正透过管道,寻找更明确的资料,甚至能够直接证明的事证。

编辑:官志雄】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