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坦承看过洗钱公文 坚称“无隐匿公文”

2008年09月03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前台湾“调查局长”叶盛茂昨天坦承曾两度将海外洗钱疑案情资向陈水扁报告,陈水扁办公室稍后做出回应,坦承陈水扁曾收到叶盛茂提供的情资,但并未交代公文下落,仅坚称“无隐匿公文”,也“绝无贪污与洗钱”。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宣称,叶盛茂提及的两份情资,“并非循正常管道呈请核示之公文”,陈水扁知悉或阅后,“依其判断处理”,无所谓“隐匿公文之情事”。新闻稿中未提及,叶盛茂说他后来向陈水扁追问公文下落,陈水扁答称“找不到”的部分。

  陈水扁的幕僚指称,“调查局长”向“总统”报告时,有时是口头报告,有时是以A4大小的纸张将各项讯息、情资均条列在纸上,但情资内容并不会有出处来源,因此,有关艾格蒙联盟的讯息也是改写以书面情资报告方式呈现,并不会有正式公文。

  陈水扁办公室声明并称,扁曾多次向妻子吴淑珍询问相关传闻,但今年初叶盛茂转呈情资后,吴淑珍才“首度坦承”选举结余款被她私自汇留海外。这项声明显示,陈水扁仍把责任推给吴淑珍。

  对于叶盛茂指艾格蒙联盟在2006年12月5日提供吴淑珍在英属泽西群岛有一个账户的情资,他曾利用例行见扁的机会,口头将情资提供给扁,显示陈水扁当时就应知道吴淑珍将钱汇往海外,与陈水扁在8月14日记者会宣称“今年初吴淑珍才坦承私自将钱汇往海外”的说法有出入。

  对此,扁核心幕僚辩解说,叶报告泽西岛情资时,扁向吴淑珍查证,吴当时否认;直到今年一月相关海外资金被冻结,叶转呈有关情资,吴淑珍才向扁承认确有其事。

  此外,针对扁家在洛杉矶置产一事,陈水扁办公室幕僚表示,知悉此事时,陈水扁已经下班,未及向他查证此事。但相较先前陈水扁办公室积极澄清外界流言的说法,陈水扁昨天对于澄清其子女在海外有置产一事,显得相当消极。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