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投溪水暴涨导致屋毁路断 大楼倾倒溪中(图)

2008年09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南投县大雨不断,庐山温泉区塔罗湾溪暴涨,绮丽饭店不堪洪流冲刷,先是倾斜,不久整栋饭店倒在溪里,怵目惊心。

  中新网9月16日电 台湾南投县庐山塔罗湾溪暴涨,知名的庐山温泉风景区遭空前劫难,芦山宾馆被土石淹没,片瓦无存;五层楼的绮丽饭店整座倒在塔罗湾溪中,玉池饭店地基淘空岌岌可危,幸而27名游客获安置,唯有一宾馆女员工失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庐山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陈裕丰说,南投昨天降下超过一千毫米大豪雨,塔罗湾溪暴涨,距溪最近的芦山宾馆首当其冲,后方涌出大量土石流,整座宾馆被淹没。

  当时宾馆员工谢枝荣、林杏娟夫妻往外逃,谢枝荣先跑到外面一处高坡,林杏娟慢了一步,困在宾馆内。警方说,要等溪水退后,才能下到溪畔找人。

  芦山宾馆斜对面的绮丽温泉饭店,昨天下午近三时出现险状,五层楼高的饭店往溪边倾斜,惊险万分,房客与员工迅速逃离;不到四时,整个地基崩坍,大楼“轰”地一声倒在溪床里。水位因大楼倒塌而上升,旁边的大红色拱形铁桥“温泉彩虹桥”不堪冲击而垮。

  陈裕丰说,在庐山派出所对面的玉池饭店地基昨天下午也遭洪水淘空,碧绿、一品居、闲云等饭店一层楼都淹水,山区雨势入夜仍未停歇;庐山温泉全区停电,对外交通干道台十四线沿途十余处边坡坍方,对外交通中断。

  警方指出,庐山温泉区各饭店的27名游客及员工,均已获得安置,业者估计还有两到三天存粮。

  陈裕丰指出,绮丽温泉饭店去年因台风豪雨冲毁临溪驳坎,已决定修复,但未在今年台风季前动工;昨天山洪淘空破损的驳坎,致屋倒桥垮。芦山宾馆原是两层楼,十多年前道格台风一楼淹没,业者利用原是二楼的木屋继续经营,没想到仍毁于洪水。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