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妻出书称曾被当成泄欲工具 施明德感慨又难过

2008年09月2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施明德前妻陈丽珠发表回忆录《台湾查某人的纯情曲》,披露两人私密情事。(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施明德指控,前妻、女儿时不时就威胁他,就是要跟他要钱。(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反贪倒扁总指挥施明德前妻陈丽珠24日发表回忆录《台湾查某人的纯情曲》,披露当年怀孕被施明德要求堕胎、一次次探视却只被当成泄欲工具,及施明德写给她的四十二封信件。

  施明德办公室当天立即发出声明,指施明德从未授权任何人出版其私人信函,施明德写给他人的信函,信件物权所有权为收信者,但著作权仍属施。

  旧情不再

  对此,律师庄秀铭表示,信件不是著作权,而是意思表达,当信件寄出到收信者手中,所有权就属于收信人,施明德若提告不会成立。律师李凤翱也说,一般信件只要寄给谁,所有权就给谁。施明德的二女儿施佩君说,已跟律师确认,信件所有权属陈丽珠,可以引用,“要告就告!”

  两前妻就像“原子弹”

  施明德前妻艾琳达也到场致意。她引述李敖“前妻是最可怕的动物”一语幽默地说:“我们两个前妻在这里,就像原子弹一样的爆发力。”

  对前妻及女儿出书攻击,施明德质疑,当年坐牢时,前妻就与他人生子,他没出狱就签字离婚,现在质疑他抛妻弃女,社会有公理吗?施明德感慨又难过,指前妻、女儿,“三不五时(指时不时)就威胁我!”就是要跟他要钱。

  《台湾查某人的纯情曲》收录施明德写给陈丽珠的手稿信件四十二封。今年六十四岁的陈丽珠说,数十年来一直保守着施明德的许多秘密,但近年看到施明德对女儿无情与自己受冤屈,决心说出真相。

  书中提到,一九五八年七月陈丽珠十四岁初见施明德,次年二月,两人第一次发生关系。陈丽珠自述在施明德因“美丽岛事件”入狱之后,有一次去探监,“发现有很多党外女同志全都拿着他的亲笔函赶去探监。”一九五九年十一月,陈丽珠告诉施已怀孕两个月,“以为他会非常高兴,然而他却非常生气地要我把孩子拿掉。”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