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高山茶试水北京以及周边的广阔市场

2008年09月28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北京前门装饰古香古色的老舍茶馆二十七日飘出来自台湾阿里山的茶香。三位台湾来的泡茶师用精致的茶具泡出金黄碧绿的高山茶茶汤,请此间茶产业人士、媒体记者感受它的清香醇正。

  在精致的茶艺表演、扑鼻的茶香之外,主办这次北京新闻发布会的嘉义县农会发出一份问卷,详细了解参加者饮茶喜好、购茶习惯等等。

  去年开始,嘉义县梅山乡累计向大陆的厦门、广州等地售出一千两百多公斤高山茶;现在,嘉义县农会前来北京接触茶商、零售企业,试探北京以及周边的广阔市场。

  阿里山茶被称为台湾高山茶顶级茶品,特点为茶叶丰润,茶汤翠绿清香、喉韵甘醇。

  嘉义县梅山乡农会人士严铜茂二十七日下午在老舍茶馆接受访问时说,阿里山长年云雾笼罩,日夜温差大。当地茶树生长缓慢,茶叶芽叶柔软,叶肉厚实,果胶质含量高。

  嘉义县农会干事长蔡炳坤还介绍,阿里山高山茶摒弃机器而用人工采收,取材都是一芯两叶,不让叶片破碎,香味甘醇。

  因此,自一九七八年台湾首先在嘉义一千米以上的高山开始推动高山茶种植,种植面积已经从最初的零点二公顷,增长到目前约两千四百多公顷。

  了解到乌龙茶在北京市场受追捧,蔡炳坤表示,将阿里山高山茶带到北京提供爱茶人品尝,希望能增加人们对阿里山高山茶的认识;目前,协会方面已经展开与北京茶商的接触、协商,希望最快今年内能在北京进行销售。

  当天,主办方也展示阿里山高山茶的独特的“产地证明标章”、“防伪标章”。

  据了解,嘉义县茶叶种植分布于阿里山、竹崎、梅山、番路、中埔、大埔等六乡镇海拔一千至一千五百公尺的山坡地,现统称为“大阿里山茶区”。

  嘉义县农会的资料显示,二00七年,嘉义县阿里山高山茶种植面积两千三百零五公顷,每公顷收获七百四十四公斤,总量为一百六十七万四千七百五十五公斤。(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