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蔷薇”在台登陆 多县市连续两天停止上班上课

2008年09月28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今年第十五号台风“蔷蜜”中心已于二十八日下午三时四十分在台湾宜兰县南澳附近登陆,台湾多数县市宣布再停止上班上课一天.

  今年第十五号台风(国际命名:JANGMI,台湾译名:蔷蜜)二十八日下午三时四十分在台湾宜兰县南澳附近登陆,其暴风圈笼罩台湾各地。台湾“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二十八、二十九日两天受台风影响,台湾各地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尤其山区有局部性超大豪雨发生。

  台湾灾害防救科技中心指出,台北市二十八日午后已出现十至十一级阵风,而前二次台风在台北市顶多刮六级风。

  台湾“水利署”介绍,在四十八小时内,宜兰县太平山累积雨量就高达九百四十毫米,二十八日下午台湾全岛共有十座水库开始泄洪。

  台风给台湾的交通造成麻烦。台湾公路总局统计,豪雨已为全台十四处公路带来灾情,溪水暴涨危及桥梁安全,部分桥梁已禁止车辆通行。台湾铁路管理局二十八日宣布,全线对号列车自中午十二时到晚上十二时全部停驶。台湾高铁公司宣布,下午三时以后全线列车停驶。台北市捷运木栅线因台风瞬间风速已达停驶标准,全线于二十八日傍晚五时起暂停营运。由于金厦海域风强浪大,金门往返大陆厦门、泉州小三通客运航线客船,继二十七日停航后,二十八日继续全天停航一天。金门港务处处长杨廷标介绍,金门籍的五艘小三通客船,都驶往厦门港避风,从二十八日下午,金门与台湾岛的班机全部取消。为了游客安全,阿里山森林铁路仍将停驶。

  台湾与香港的航空交通大受影响,从二十八日正午十二时开始至二十九日凌晨二时,国泰航空公司所有来往香港及台湾的班机取消。港龙亦有七班来往香港与台北及台中的班机取消。执行两岸周末包机的南方航空桃园飞广州、松山飞上海航班取消。海南航空松山飞北京、中国国际航空桃园飞北京、桃园飞上海均延后二十四小时起飞。

  高雄港外海出现涌浪,风力也达到管制标准七级风以上。高雄港务局于二十八日下午宣布封港,全面暂停船舶进出港、码头装卸等作业。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统计,二十八日台北市蔬菜价格几乎是全面上涨,平均批发价格突破四十元关卡,比前一天涨了六元,涨幅约为百分之十七点五。空心菜从每公斤四十七元涨到七十一元,涨幅超过百分之五十一。苦瓜、蕃茄价格则有小跌。

  据台电公司统计,全岛累计共有逾四十一万户曾经停电,截至二十八日晚六时止,仍有将近三十万户停电待修复。电力未完全修复的范围遍及十三个县市,其中以台风登陆地宜兰为最多,尚有十三万户停电。

  随着风雨加大,部分地区仍可能因停电或管线破裂等因素而停水,台湾“水利署”呼吁民众适量储水,以备不时之需。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二十八日取消原本预定行程,前往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听取各部会因应简报,并透过视讯与在南投视察的“行政院长”刘兆玄联系,了解山区的交通状况及各单位防灾调度情况,并与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宜兰县、等十个县市联机,了解各项防灾整备情形及支持需求。马英九还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在强风豪雨中出门。

   台北市的商场、书店、电影院均在二十八日下午四时提前结束营业。台北市长郝龙斌二十八日晚宣布,因台北市二十九日的平均风力达七级以上、瞬间风力达十级以上,所以全市继续停止上班上课一天。台中市、台中县、南投县、 桃园县、新竹县、 云林县、彰化县也宣布继续停止上班上课一天。

   二十九日,台湾的汇市、股市将停市一天。(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