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迫士兵拆废弹致受伤 军官督导缺失被处罚

2008年10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军联勤司令部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弹药分库,日前要求士兵清点报废的机枪弹链,一名简姓士兵发生意外而受伤。由于该士兵只完成数小时基础训练,根本未接受至少两周的拆卸弹药训练,而且整个过程并无负责安全的军官制止,暴露清查弹药的严重缺失。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九月二十三日,台军联勤司令部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收到从莒光岛送至马祖本岛的一批报废五○机枪弹,随即由士兵进行清点。长官要求每条弹链要有二百一十发子弹,简姓士兵为补足子弹数,从其它弹链取弹因而发生误击底火而击发的意外。意外发生后,部队还欺骗家属指该士兵是“被利器割伤”。

  联勤司令部发言人坦承,在场干部确实有督导缺失,因此从库长、所长、组长及现场的士官长均记申诫及小过等处分。

  根据台军的相关规定,接受几个小时基础训练的士兵,基本上只能搬运一般传统弹药或进行数量清点,并不具备拆、补子弹的知识。一名合格的弹药士至少要接受两周的训练,而且在拆卸弹药时,还会有资深士官在旁指导,经过严格考核后,才能执行拆解弹药。

  军方将领认为,除了兵有问题,“部队管理铁定是出了问题。”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认为,联勤南部弹库八月遗失步枪子弹一千一百二十发,MK2手榴弹二十五颗,遗失的弹库主官管企图将此事隐匿不报;现在又有弹库发生士兵处理弹药而受伤,明显是训练不足、管理不善、督导不周。要求立即展开全面调查,从联勤司令金乃杰上将开始议处,如有不适任应立即调离现职。

  但曾经使用过五○机枪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拆五○机枪的子弹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怎么会有兵用锤的,“这个小兵要负责任。”

  知情人士说,台军方下令清点各作战区弹药,马祖地区支持指挥部原本人手就不足,仍要清点马祖防区内所有弹药,才会只以讲习方式,训练一批抬弹药及清点的义务役士兵;由于马祖储存大批弹药,常超时工作,许多士兵申诉,但军方为达成清点弹药任务,对申诉置之不理。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