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机要费案将大规模传唤 检方不排除声押吴景茂等

2008年10月0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对“国务机要费”案的侦查方向,已经逐渐指向陈水扁家庭成员。特侦组今天(7日)将展开一波大规模的传唤动作,传唤包括“扁家外围成员”、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等多名被告、证人调查,案情可能有重大发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今天将展开的的传唤,特侦组不排除在讯问后,视案情需要,对吴景茂等人采取交保或声押的强制处分。如果传唤的被告遭到强制处分,案情将指向扁家核心成员。

  据指出,特侦组也将在今日再度提讯蔡铭哲等人,不排除让吴景茂、陈镇慧等人进行对质,厘清扁家资金汇往海外的流向及相关疑点。

  据了解,特侦组发现,陈镇慧奉吴淑珍指示,将“国务费”汇往吴景茂的海外账户;且蔡铭哲、郭淑珍等人头户的企业可疑资金也有部分汇至吴景茂新加坡的账户,特侦组认为有必要找吴景茂等人说明这些海外异常资金流向,款项有无和陈水扁的“总统”职务有对价关系。

  特侦组6日首度提讯在押的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调查“国务费”提领支用的过程。据了解,林德训将“国务费”的动支、核销都推给陈镇慧;他辩称是奉陈水扁指示,并依照陈水扁任内办公室的规定行事,他不管钱,“国务费”的核销、动支情形是由陈镇慧处理,他不清楚。

  不过,特侦组发现,每个月的“国务费”机密费部分,陈镇慧都是在林德训签章后,以办公室主任名义向陈水扁任内办公室会计处提款。陈镇慧每月提领机密费现金后,再将现金暂存在陈水扁任内办公室的保险箱内,林德训对整个过程相当清楚。

  “国务费”的支领、核销,都是陈镇慧一手包办,她都会制作三分流水账及核销报表,分别交给陈水扁、吴淑珍、林德训三人。陈镇慧每个月提领、核销“国务费”,林德训要针对支领情形做出总结,并制作一分“审核报告”,交给陈水扁任内办公室会计处列管、查核之用。

  但林德训却在“审核报告”上登载不实,蒙骗会计处,制造出以领据核销的假象,资金则流向吴淑珍等人作为私人用途。特侦组估计,林德训经手侵占“国务机要费”超过五千万元新台币。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