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女子花12万买“减肥奶粉”不见效 业者虚夸

2008年10月1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杨女士展示“减肥奶粉”,无奈表示,因长期受体重超重所苦,才会轻易被说服购买。(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一名142公斤重的杨姓女子花12万元新台币购买“减肥奶粉”,业者保证“半年内瘦下来”,但她食用月余不见成效,要求退货却遭刁难。台卫生主管部门称,这款“特殊营养食品”只是代餐,并无减肥效果,业者已涉嫌虚伪夸大,建议民众检举。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姓女子表示,7月初在有线电视上看到介绍“减肥奶粉”的节目,令她相当心动,立即致电销售专线询问,经对方宣称“半年内就可明显瘦下来”,她刷卡12万元新台币购买奶粉及其它健康食品。

  但杨女士食用月余,外加运动,她的体重减幅只在4公斤上下起伏,不见成效,于是向业者要求退货,业者却要她把其它健康食品全换成奶粉。她抱怨:“吃了根本没效,为什么退货还这么多条件!”

  9月初,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业者的销售专线,接听人员除强调产品经台北医学大学实验认证,还宣称说:“不是让你吃代餐”,也不须刻意少吃三餐或运动,即可减重,只要连续食用4个月“减肥奶粉”,即可减15公斤,“保证一定有效”。记者要求销售员提供4个月可瘦15公斤的保证书,销售员马上找借口推辞。

  对此,业者代表称,该品牌“减肥奶粉”是台湾卫生主管部门核准认可的特殊营养食品,愿全额退费。

  台北医学大学人员表示,7、8年前的确曾接受业者委托进行这项产品配方实验,实验为期6周,受试者平均减重4.6公斤,但“超过6周以上的效果并没被证明”,4个月保证减15公斤的说法“太夸张”。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