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身边的女人:一个念经拜佛 一个是得力助手

2008年10月1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王永庆。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媒体报道,在台湾有“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先生,惊传病逝美国,享寿92岁。外表严肃的台塑创办人王永庆,其实感情世界很丰富,在其生命中占有一席地位的总共有三个女人。

  晚年出现在公开场合,最常陪在王永庆身边的就是三房,人称“三娘”的李宝珠,从年轻开始她就是王永庆身边的得力助手,台塑有名的招待所就是她一手打造,二房杨娇则长期住在美国,现在得靠轮椅代步,但是遇到家族大事,她还是会现身支持。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塑人称“三娘”的李宝珠,个性爽朗充满活力,平常最爱的运动就是打小白球,还喜欢和高手过招。

  亲和力十足的李宝珠,每次现身几乎都是旗袍搭配包头,看起来简单高贵,出身清寒的她,当初靠着高超的交际手腕在王永庆创业时期帮他四处募集资金,让王永庆相当感动,即使李宝珠之前有过一段婚姻,还有小孩,王永庆还是把她纳为三房。

  其实在王永庆生命中占有一席地位的总共有三个女人,大老婆郭月兰是童养媳,没有为王永庆生下一男半女,长年念经拜佛,与世无争,二老婆廖娇本名姓杨,小时后因为被收养而改姓廖,但晚年的她又希望改回原姓,要大家叫他杨娇。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喔!”笃信基督教的她,已经旅居美国,行动不太方便,得靠轮椅代步,但只要家族有大事,她都会现身支持。“很开心、很开心,孙子结婚最高兴了,对不起,谢谢!”杨娇说。

  05年1月2日孙子的婚礼上,王永庆没有现身,倒是三房李宝珠代表到场祝福,因为晚年常伴王永庆身旁的都是她,即使被记者问到“外传你们去视察医院,去哪里?”时,也是由李宝珠代打,她说,“不是,没有,我们去香港玩。”不管是出境考察还是谈生意,李宝珠都跟在身旁,成了王永庆的最佳代言人。

  王永庆在台塑13楼打造的私人招待所,高雅简洁,其实就是三娘李宝珠一手张罗,对菜色很要求的她,花很多时间和厨师苦思菜单,这道名气响亮的“台塑牛小排”卤得入味的牛肉搭配蒜头,其实就是她的手艺,在这里王永庆谈成不少生意,但让李宝珠废尽心思的,还包括王永庆的身体状况。李宝珠曾说,“身体还是要自己保重,你不保重的话,马上就坏掉了。”

  早期陪着王永庆跑步,运动会上的5000米她从来不缺席,看到王永庆不太舒服,马上拿出营养品,生活重心就只有他一个人,即使王永庆从来没有对外界松口谈论感情世界,但一举一动都表现出夫妻情深。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