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灵堂开放吊唁:亲人哀伤 岛内政要吊唁

2008年10月18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的遗体十七日由长荣班机运抵台湾,灵堂设在桃园县的长庚大学活动中心。图为棺木安放在灵堂内景。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堂设置第二天,开放各界吊唁,王永庆大房郭月兰,二房杨娇和三房李宝珠先后出现在灵堂,岛内朝野政要包括“行政院长“刘兆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陈水扁等人络绎不绝前来哀悼。

  据“中央社”报道,王永庆灵堂上午八时起开放各方吊唁,清晨七时许,大房郭月兰在护理人员陪同下前来灵堂,不到五分钟,二房杨娇也在女儿王雪红陪同下,来到灵堂,两人表情都相当沉重。郭月兰不到八时就先行离去。随后三房李宝珠前来,步入灵堂显得相当哀伤。十时许,二房杨娇也离开灵堂。

  李宝珠今天接受媒体短暂访问时提及王永庆在睡梦中辞世,相当突然,虽然伤痛,但生离死别就是人生,家人都看的开,王永庆一切为台塑,而她所做的一切则是为王永庆。

  王永庆女儿王雪红晚间步出灵堂时,也有感而发的说,就算父亲一生全奉献给工作跟社会,少陪子女的时间,但在她心中,王永庆永远是个好爸爸。

  王永庆儿子王文祥上午也提及他对父亲的看法,表示从小并不谅解父亲王永庆为何与他们相处时间这么少,但长大才理解王永庆总是无私地为社会做事,为别人着想,父亲这种态度才能带领台塑企业。

  除了王家人回忆王永庆的种种之外,岛内朝野政要和台塑企业同仁和各方民众也纷纷前来引唁,上午刘兆玄、吴伯雄、陈水扁和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苏贞昌和台联党主席黄昆辉等人一致肯定王永庆对台湾的贡献,强调王永庆辞世是台湾最大的损失。

  “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台北市长郝龙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吕秀莲等人也在中午之后陆续前来吊唁,对王永庆对台湾经济奇迹的贡献,也表达崇高的敬意。

  工商界领袖则有台达电董事长郑崇华、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忠和全台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等人陆续前来吊唁,对于台湾失去一位可敬的伟大企业家,感到婉惜,同时强调王永庆的风范会长留在大家的心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