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所找占卜师爆造假 小骗子骗倒"老江湖"

2008年10月2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占卜师”(右)上周开记者会,说明陈水扁找他占卜一事。(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头条报道说,在台湾政界翻云覆雨的陈水扁,竟然栽在一名小毛头手上。陈水扁上月找塔罗牌占卜师黄琪指点迷津;经网友爆料,号称拥有英国双硕士学历的黄琪,竟是初中刚毕业、年仅十六岁的小骗子;之前,黄琪还冒充台北之音音乐总监、喜来登饭店总监到处行骗,宛如电影《神鬼交锋》台湾版,连陈水扁这个“老江湖”都给骗了。

  报道说,近期官司缠身的陈水扁,上月十四日前往台北市黄琪住处求教,黄琪事前还向大楼总干事说:“过两天有个大人物会来找我,电梯可不可以设定直达九楼。”当晚,陈水扁等人搭电梯抵达九楼,还被监视器录下。对于扁潜心求教的大师竟是个初中毕业的小毛头,陈水扁幕僚仅私下说,若真有此事,可能是“中了一个圈套!”

  网友爆料“占卜师”仅初中毕业

  国民党“立委”邱毅月初爆料,指陈水扁找塔罗牌占卜师黄琪指点迷津,未料抽到“死神牌”,当场落泪。由于外界对“死神牌”解释众说纷纭,黄琪上周五开记者会,证实陈水扁找他咨询,并解释:“通常抽中这张牌的人,我建议对方释放旧有模式与心态,或许会有一线生机。”

  黄琪未否认陈水扁落泪的说法,但煞有其事地说:“我只能说他相当冷静、沉着与稳重,我必须坚守职业道德。”帮陈水扁占卜事件,立即让黄琪声名大噪。

  但在媒体大量曝光,却让黄琪身份被揭露。网友发表文章“比扯铃还扯,神鬼交锋台湾版”,指他并非留英双硕士、资历十年的占卜师,其实是去年才从至善初中毕业的“小鬼”。

  至善初中校长昨天向《苹果日报》证实,“曾教过他(黄琪)的老师,看到电视报道立刻认出他来,都相当惊讶。”她说,黄琪本名黄照冈,今年才十六岁,是至善初中毕业生,“他语文能力不错、口条也很好,个性活泼开朗,曾代表学校对外参加不少语文竞赛。”

  校长说,黄照冈就学时就研究塔罗牌,也成立塔罗牌占卜网站赚钱,前年底他冒充台北之音电台音乐总监,向喜来登饭店订房间,后来吊唁已故艺人许玮伦、询问艺人李威电话等,校方当时介入辅导,但他毕业后失去联系。

  媒体发现,黄照冈在台北市开设“逸青堂灵性工作坊”,在网站上自称英国留学期间,到法国旅游结识一名法籍占星师,因自幼有通灵体质,开始散发占星潜能,占卜已有十年。

  “占卜师”曾混进杂志社当副总编

  记者调查发现,黄照冈不但唬了陈水扁,之前他还冒充台北之音音乐总监订饭店,搞得台北之音要报警;他甚至用假学历,混进《独家报导》创立的《创意生活志》担任执行副总编辑。

  当时聘用黄照冈的创意总监笑说,黄照冈应征时以中性打扮,出示英国护照复印件,自称留英双硕士,事后将其护照复印件与英国护照比对,发现是伪造,隔天找他到公司揭穿谎言,因他临危不乱,能言善道而获录用,未料做了三个月突然失踪。

  医师评陈水扁:狗急跳墙

  台湾耕莘医院精神科暨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杨聪财表示,黄照冈具反社会人格特质,患者以不真实、甚至触法方式,竭尽所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就犯罪心理学及人格养成而言,先天遗传与后天潜移默化各占五成,得长期辅导。

  对于陈水扁找黄琪占卜,岛内一诊所精神科主任医师指出,任何人面临险境或不可预测前景时,都会求助于宗教、玄学、算命等,“这是求心安,说穿了就是狗急跳墙。”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