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入殓 24人抬棺(图)

2008年10月2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王永庆灵棺红桧制约2吨重,造价约200万元。



    跪迎仪式简单隆重,随后灵棺就由24位壮汉抬入灵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塑集团王家23日为辞世的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举行“入殓”仪式。上午9时灵棺运抵灵堂,在长子王文洋带领下,包括“二房”杨娇与“三房”李宝珠以及子女们都跪迎灵棺。

  灵棺一抵现场 立刻弥漫桧木芳香

  王永庆灵棺是由红桧制成,长210公分、宽150公分、高140公分,总重量约2吨,造价约新台币200万元。上午9时,灵棺运抵设在林口长庚大学的王永庆灵堂,现场立即弥漫桧木的芬芳香气。

  王永庆灵棺制作,完全是传统的造型,相当简朴,很符合王永庆生前的个性与习惯。灵棺材质是红桧,百年不杇、不腐,在习俗上认为可以庇佑家族的福气。

  “三房”李宝珠 多叩首两次

  在跪迎仪式中,“三房”李宝珠多叩首两次。

  跪迎仪式简单隆重,随后灵棺就由24位壮汉抬入灵堂。据了解,王永庆的“入殓”仪式,预定在下午5时举行。

  至于“入殓”仪式会采取什么仪式?王家与相关人都很低调。

  由于今天王家替王永庆举行迎棺与“入殓”仪式,因此灵堂全天并未开放供外界人士前往吊唁,而将等明天上午8时之后再开放供外界前往吊唁王永庆。

  抬棺人数愈多 代表愈慎重

  王永庆今天入敛,由24人抬棺,龙岩人本桃园服务处长党俊明说,抬棺人数愈多,代表愈慎重,通常火化棺为四人抬棺,土葬棺则是八人起跳,然后是12人、16人等,看棺木大小,24人抬棺应是把引导、后护灵一并计入,否则会太挤,

  党俊明说,台湾习俗一般认为70岁以上就是高寿,90岁以上则是嵩寿。高寿和嵩寿,在入敛、出殡等仪式上和一般并不同,但在讣闻及灵堂布置上会有些差异。有些人认为丧事就是丧事,都用白色,但也有一些人认为高寿用粉红色,嵩寿则用较多的红色。

  王永庆以92岁高龄过世,就用了不少红色,像是铺上红地毯等。党俊明说,讣闻采用粉红或红色,并无礼仪规定,也有不少人认为满百岁才能用红色。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