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揭秘:16岁小孩如何忽悠了翻云覆雨的陈水扁?

2008年10月2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占卜师”小黄曾开记者会说明陈水扁找他占卜一事。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政界翻云覆雨的陈水扁,竟然栽在一名小毛头手上。陈水扁9月找塔罗牌占卜师黄琪指点迷津,结果这个号称拥有英国双硕士学历的黄琪,竟是初中刚毕业、年仅十六岁的小骗子。

  这名化名“黄琪”的黄姓少年25日被法院裁定责付后即不见踪影,29日,他终于露面,在辅佐人的同意下,黄姓少年接受台湾东森新闻独家专访,揭开了外界好奇的“小黄”谜一样的身世以及他是如何“忽悠”了陈水扁。

  谜样身世 小黄:父亲生前是贸易商

  黄姓少年对外界来说像个谜团,这次他选择站出来一次说个清楚,黄姓少年说,“对于外界有人说,仁波切以及喇嘛都是假的,这样的消息,我非常郑重在这边驳斥,仁波切是我请我的学生去找来的,对于给仁波切造成的麻烦也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也感到非常非常的愧疚,因为我没有想到,单纯要办一场祈福法会,会变成今天样子。”

  对于骗扁案的诸多疑点,黄姓少年表示,“针对其它的部分,我想因为一切案子在审理当中,很多事情,我都已经向法官说明清楚,基于侦查不公开的原则,我就不在这边多做说明。”

  因为承认帮陈水扁算命,黄姓少年一夕爆红,但是也争议不断,年龄之谜之外,还有人说他想红才爆料,甚至扯出骗扁案根本就是有心人设计。

  记者问他,“为什么一开始你没告诉大家你是16岁,而不是24岁?”黄姓少年想了一下,说,“嗯……当初之所以会这样,我想是基于为了想要包装,为了想要把自己美化,那所以做出来一些不诚实的行为。这阵子的风波,都是起源网络,很多的网友在网络上的发言,我相信这阵子,有绝大多数都是有问题,像Google的部落格(博客)一样,在这样子乱放话。”

  只是一个16岁的少年能骗倒陈水扁,他的身世也引人注目,出现多种版本。黄姓少年这次自己说清楚,“我的父亲还没有过世之前,他就是从事贸易、从商的一个男士,就那么简单而已。爸爸妈妈给我的影响,造就我比较早熟,我觉得早熟的部分,我觉得和单亲与否是没有关系的;之所以学校那边没有再回去,是因为自身的压力,自身压力所以造成或许不大回去学校。”

  黄姓少年除了在受访时对他造成的风波表示抱歉,也希望外界不要否定他的塔罗牌专业,期盼有心人不要再抹黑他,让他回到平静生活。

  “小黄”向社会致歉:以后不说谎

  化名“黄琪”的黄姓少年29日露面,少年在接受专访时对他因为涉嫌诈骗陈水扁,公开向社会大众道歉。想起这段躲藏的日子,看似早熟的黄姓少年一度哽咽。

  黄姓少年说,“浪费那么多社会资源,我也感到很抱歉,在此我要向所有我伤害过的人,所有信任我的人,所有关心我的人,致上一个深深的歉意,真的很抱歉,辛苦大家了。”黄姓少年对于骗扁案,终于正式道歉了,原本喜欢化妆的黄姓少年在接受专访时脂粉未施,他想让大家知道,这段躲躲藏藏的日子真的不好受。

  黄姓少年表示,“这是我当初没有想到的,这段期间,其实我非常的疲累,因为要我去承受这样子一个压力,对我来说是超乎我能承载的范围,我每天都在试着让自己快乐,试着让自己去平静平稳下来,去面对这样子的风波,这次的风波,其实我感到最难过的人,(朋友)在这样的时候还愿意站出来,我想都没有想过。”

  谈到朋友的情义相挺,他语带哽咽,因为被责付之后,他连住的地方都是朋友帮忙找的。黄姓少年选择站出来说清楚,不想再当见不得光的人,只有16岁的他表示,也不会为这次的风波,放弃最爱的塔罗牌算命。

  黄姓少年说,“接下来我只是单纯想要利用灵性相关的东西,利用塔罗牌来去引导、来去帮助到人,就这么简单而已,至于其它的部分,其实我从头到尾,不管事件发生之前之后,我其实都没有想过。”

  黄姓少年说以后不再说谎了,只希望外界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好好重新做人。

  怎样骗到扁?周刊爆料:藉由蔡辰洋名义

  黄姓少年到底是如何骗到陈水扁,一直是大家想不通的问题,而岛内某周刊29日的报道揭晓了答案。周刊爆料,黄姓少年得以帮陈水扁算塔罗牌是因为假借喜来登饭店蔡辰洋的名义,打电话到扁办,说要帮陈水扁办消灾祈福法会,陈水扁不疑有他,还让黄姓少年到宝徕豪宅算命,是因为后来黄姓少年要求捐献,陈水扁求证蔡辰洋才发现自己被骗。

  黄姓少年在10月17日尚未被揭穿是骗子时,对媒体公开坦承为陈水扁算塔罗牌。他当时说:“当时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这里(占卜),我相信陈先生在我这边,他是一切非常平静。”

  但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个小骗子,就让人非常好奇,16岁的小毛头到底怎么和陈水扁搭上线?根据周刊报导,9月中一位自称是喜来登饭店蔡辰洋秘书的小姐,主动和扁办连络,还说因为洗钱案敏感,蔡辰洋不方便直接联络,特地请她从海外打电话表达关心。电话中,这位秘书小姐还说要介绍一位精通风水的黄老师,帮陈水扁举办消灾法会。

  结果不到两小时,黄姓少年就打电话到扁办,说自己就是蔡辰洋口中的黄老师,扁办原本安排黄姓少年到办公室,后来黄姓少年因担心自己被安全人员识破,临时改约周末到扁家见面。

  报道说,黄姓少年在周末进入宝来花园豪宅,索取阿扁和家人个人数据,也说明法会流程当场帮扁家看起风水。除此之外,他还向扁表示,自己精通风水之外,还深谙占卜,还到书房帮陈水扁算塔罗牌。

  由于洗钱案发生以来几乎没人到访,周刊还报道,对于黄姓少年的来访,吴淑珍颇为高兴,隔没几天又约黄姓少年到家解闷,9月17日陈水扁依约前往黄姓少年工作室出席法会,当场确有3位喇嘛诵经法会之后,黄姓少年还继续致电扁办,表示新加坡有喇嘛师父要建庙,希望陈水扁能捐献,扁办后来向蔡辰洋求证,才发现根本被诈骗。

  目前蔡辰洋人在境外考察,但私底下的他从不信风水,他和他的秘书在事件爆发后,也都表示过根本不认识黄姓少年,喜来登饭店人员私下表示,可能是黄姓少年因为父亲工作关系常在喜来登出没,才会想到打着蔡辰洋的名义诓骗陈水扁。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