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治芬强制送医后身体恢复稳定被送回看守所

2008年11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涉嫌贪污疑案被收押的台湾云林县长苏治芬,以绝食抗议明清白,因体虚戒护送医,绝食到今天已超过一百四十小时,经八日晚间的医院强制治疗后,身体状况趋于稳定,加上苏治芬强烈要求,于今天中午十二时四十分左右离开医院,送回云林二监看守所。

  据“中央社”报道,苏治芬今天中午由两位女警搀扶,走出位在九楼的病房,在走道间向守候的支持民众致意,然后在一楼搭乘救护车回到云林二监看守所。

  委任律师代为发表声明指出,苏治芬自认身体状况比在看守所好很多,不愿享受特权,主动要求出院。她遭遇司法不公平对待,继续绝食抗议以明清白;基于检方有先入为主观点,对于拘提不会提出抗告。

  苏治芬涉嫌璟美垃圾掩埋场行贿疑案,云林检方以犯罪嫌疑重大为由,四日上午径行拘提,侦讯后声押,云林地方法院于五日凌晨裁定新台币六百万元交保,但遭她拒绝,经重新评议更裁羁押,于五日晚间送进云林二监看守所。

  苏治芬绝食导致身体虚弱,于七日晚间戒护就医送到医院,因恐有胃出血之虞及生命之危,八日晚间强制治疗,给予营养与必要药物。

  医院今天中午指出,院方于八日晚间六时十分给予苏治芬输液治疗,持续监测生理状态,到今天上午八时止,胃痛、恶心等症状改善很多,血糖、血压恢复稳定,基于苏治芬强烈要求,经云林二监裁示,于中午十二时四十分许出院,返回看守所。

  苏治芬四日被检方径行拘提,于上午八时左右进入云林地检署,即以绝食明清白并抗议司法不公,到今天上午绝食已超过一百四十小时,戒护就医期间,她的夫婿、前台大数学系教授黄武雄前往探视,民进党人士也络绎探视,表达关心。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