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扁家汇回新台币7亿元将有助后续侦查

2008年11月2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26日到宝徕就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获得扁家同意把在瑞士账户中新台币7亿元汇回指定账户。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将有助后续侦查。

  陈云南表示,这些款项汇回台湾以后,特侦组将会尽速详细调查,如果查证后属于犯罪所得,将会依法查扣甚至没收,但如果并非犯罪所得也将会发还给扁家。

  陈云南说,今天需要获得吴淑珍的同意,最主要是因为账户虽然是陈致中夫妇的,且两人在14日都已经签署授权查帐同意书,但是特侦组希望将海外账户款项汇回,已经超越了授权的内容。

  特侦组认为,海外账户虽然是用陈致中夫妇名义开立,但是真正拥有这笔钱的是吴淑珍,因此今天特别到宝徕就是希望吴淑珍同意将这笔款项汇回。

  陈云南表示,这笔款项汇回岛内,将有助于特侦组后续的侦查动作,尤其是如果涉及不法的部份,将可以立即查扣,如果款项仍然留在海外,特侦组在侦查上也较为不便。

  扁家同意汇回的7亿元,陈云南证实即为8月间遭到调查的2100万美金。当时吴淑珍告诉检方,海外账户的资金是自陈水扁担任“立委”以来,就陆续自新加坡荷兰银行转到新加坡渣打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瑞士美林银行及苏黎世皇家银行。

  其中,前两个账户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的户头,后两个账户是媳妇黄睿靓的户头,瑞士信贷的账户同时使用吴景茂、黄睿靓两人的户头,陈致中为所有账户的代理人,账户受益人包括陈致中、陈幸妤及陈致中女儿陈洁歆3人。

  吴淑珍曾向检方表示,这2100万美金来源为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律师执业收入、吴淑珍嫁妆,以及陈水扁过去的投资所得。由于陈水扁从政十分忙碌,所有帐户都是由她处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