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争产风波延烧 传王永庆"台面下"子女欲认祖归宗

2008年11月28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根据《时报周刊》报道,王永庆除了外界所知的元配及二、三房之外,在1953年左右,曾与一名女子交往并生下3名子女。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过世之后,王家子女争产风波越演越烈。根据《时报周刊》报道,王永庆除了外界所知的元配及二、三房之外,在1953年左右,曾与一名女子交往并生下3名子女,而在这之后,王永庆才与“三娘”李宝珠生下王瑞华。周刊指出,引起台塑争产风波的存证信函,其实是王永庆台面下的这3名罗姓“亲生子女”发出,要求“阅览遗嘱”与“认祖归宗”。

  在王永庆告别式结束后一周,包括台塑、宏仁、大众及威盛共收到10封存证信函,收件人都是王永庆遗产合法继承人,包括元配及二、三房的9名亲生子女,而寄信人署名罗雪贞、罗文源及罗雪映3姐弟,内容陈述他们的亡母林明珠在1953左右和王永庆合组家庭,并生下3名子女。他们更以自己名字中的“雪”及“文”字辈,对照二房子女的名字,还说他们3人与王家的关系是各房及台塑老员工都知道。

  根据报道,罗家3姐弟还在存证信函中指出,王永庆往生后,台塑涂姓秘书多次打电话要求他们别对外公开身份,甚至连丧礼都不能以家属身份参加,就怕会引起媒体关注,让父亲在过世后,还要因家务事而毁损名誉。罗家姐弟说,相信王永庆生前对他们一定有遗言或遗嘱安排,因此才发信要求“阅览遗嘱”及安排“认祖归宗”,并希望为王永庆守灵。

  在信函中,罗家姐弟指出,王永庆与母亲林明珠在1953年交往,来年生下大姐罗雪贞,之后又分别在1956年及1958年生下罗文源、罗雪映。而依照罗家姐弟所描述的时间,1954年刚好是王永庆成立台塑之际,他在1951年与二娘杨娇生下长子王文洋之后,事隔了7年才又生下王雪红;另外,三娘李宝珠所生的长女王瑞华则是1959才出生。

  周刊报道,若信函内容属实,推算王永庆在李宝珠之前、王文洋上小学前,就早已与台面下的林明珠生下3名子女,也就是王永庆其实有12名具血缘关系的第二代。

  不过针对罗家姐弟的说法,受托发出信函的律师在周刊询问时,只承认信函由她发出,关于其它问题皆未做任何回应,就连王文洋也只通过秘书转达,表示自己不清楚整件事,因此不方便发表意见。

  另外,其它王家人对于这篇报道内容则还未做出回应。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