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大熊猫将赴台 台北动物园熊猫饲养团队成军

2008年12月0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将来台,台北市立动物园长叶杰生今天说,大陆未要求动物园支付保育金,但园方已选出熊猫馆长、二名有经验的动物饲养员、18名兽医师及助理协助熊猫的医疗照护。

  叶杰生表示,熊猫的嗅觉灵敏,如同小孩偏好气味,为了饲养方便,动物园将于熊猫来台前两周派出动物饲养管理员陈屹彪、王进治赴四川卧龙与熊猫培养感情,另外,他与熊猫馆长陈玉燕也将赴四川迎接熊猫来台。

  叶杰生指出,陈屹彪在园内有12年的动物照顾经验,曾在园内的非洲区、热带区服务,非常有耐心;王进治则有四、五年的动物饲养经验;熊猫馆长则由陈玉燕担任,在熊猫的食物、照养与保育方面都很专业,此外,动物园内的九名兽医师及九名兽医助理也会协助照护熊猫。

  叶杰生表示,由于熊猫交配时后肢须承受身体重量,加上熊猫的发情期在春季,一年发情一次,适合的交配期仅三天,届时若无法交配成功,就要等来年,因此后腿要特别强劲,熊猫馆也设立攀爬架训练熊猫站立,园方也将于熊猫入园的检疫期间进行尿液及粪便采样,了解荷尔蒙的变化情形。

  动物园预估两只熊猫一天约吃掉40到80公斤竹子,园方已在园内赶种竹子;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指出,动物园不倾向只靠园里的食物养熊猫,基于台风天灾或竹子供应被人为控制、污染等因素,动物园除了与竹农订立契约,也在园内赶种竹子,确保竹子来源充足。

  为了饲养熊猫,叶杰生说,动物园每年编列熊猫的竹子经费为新台币102万元,但有关熊猫馆(新光特展馆)的水电与设施、研究与保育经费、熊猫训练与活动经费,每年约需3000多万元,未来动物园将常态性编列预算因应。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