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最快下午递抗告书 六大理由"挑战"周占春

2008年12月24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台湾特侦组检察官24日上午努力撰写抗告书,抗告内容主要朝陈水扁还是有逃亡串证、影响司法之虞,最快在下午就会递交法院。

  据台湾TVBS报道,一个上午没有传讯没约谈,特侦组检察官“埋首”抗告书,到底完成多少?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我们在积极准备中。”记者:“内容会着重串证部分吗?”陈云南:“视抗告书出来再说。”

  陈云南守口如瓶,但根据了解,还是会以逃亡、串供、灭证、重罪、干扰证人、影响司法之虞等六大理由,提出具体事证,挑战周占春的见解。

  逃亡部分,检察官认为,随扈是有可能被支开在大门口;影响司法部份,针对陈水扁跟检察官的合照上有陈水扁的题字,证明早在收押前,陈水扁就交给张玮津,怎么会无关!

  至于串供、灭证,检察官认为,律师当庭说,不可能恐吓陈镇慧,因为他们也找不到,言下之意,不就是他们曾试图找陈镇慧,难保不会串证。再来就是举除涉及北投缆车颜万进交保后,和证人串证被二度羁押的案例,争取高院自为裁定。

  但也许是太过专注在抗告书的撰写,特侦组疏忽文件保密,从里头丢出好几袋的废纸,乍看都经过碎纸机处理,但却有漏网之鱼,就是兆丰金董事周钰玲的侦讯笔录,内容提及郑深池是否委托帮扁家开人头户,有无帮忙汇款,还点出时间就在陈致中留学期间,当然也包括吴淑珍请郑深池处理5000万的细节,如此机密的侦查内容,却随意当垃圾丢了,强调侦查不公开的检察官,可得再谨慎一些。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