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御医”黄芳彦疑涉洗钱案被检方出境监管

2008年12月25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调查陈水扁家庭弊案,怀疑扁家“御医”、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提供个人账户助扁家“搬现金”,还帮扁夫妇将庞大资金洗钱至新加坡等国藏匿,日前搜索其住处与办公室,发现一千余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其中四五百万现钞疑与洗钱案有关,已予查扣,并对他发布出境监管,一旦他回台立即传唤到案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黄芳彦在新加坡设有账户,特侦组怀疑他除了替扁夫妇海外洗钱外,由于有证人在二次金改、企业汇款案中,指证黄曾帮扁夫妇居间向企业主传话,因此特侦组日前搜索黄芳彦办公室及银行保险箱。

  特侦组是在十二月上旬,掌握黄芳彦及黄睿靓父亲黄百禄涉协助扁家洗钱情资,由于时值扁案第一波侦结起诉,直到十二月十五日才声请搜索票,经调阅入出境资料发现,黄芳彦早在十一月三日就出境。

  特侦组碍于侦办行动箭在弦上,次日仍按原订计划,兵分多路到黄芳彦在台北住所、新光医院办公室、银行保管室及黄百禄台中住处、彰化老家等地搜索,查扣了一批重要证物。

  据了解,特侦组搜索黄芳彦办公室及银行保险箱时,共发现一千多万元现金,其中黄芳彦在他办公室内,用一只水果纸箱藏放了四五百万元现钞。

  虽然黄芳彦一再宣称家中有钱,但将数百万元现钞不放在银行生利息,却直接藏放在他医院副院长办公室内,显与常情不符。

  而且在黄芳彦办公室附近就有金融机构,因此将数百万现金藏在自己办公室内,相当可疑,这笔钱可能根本不是黄芳彦的钱,所以不敢擅自处分,特侦组已依法先行查扣,如证明为不法所得,将缴回公库。

  而对于陈水扁亲家黄百禄,特侦组怀疑他疑似协助扁家将部分企业汇款藏匿于岛内,供女婿陈致中、女儿黄睿靓等人豪奢消费。特侦组近日会再度约谈黄百禄说明。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