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彦未返台接受约谈 检方称将会再度传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芳彦未返台接受约谈 检方称将会再度传唤
2009年01月2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特侦组追查扁家弊案日前发出传票原定上午约谈前新光医院副院长、扁家“御医”黄芳彦,但黄仍旧没到案说明。检方没有接到黄芳彦返台的入境通知,也没收到假单。据悉,检方将会再度传唤,若黄芳彦再不回台,依法将发布拘提。

  黄芳彦目前还是没有返台接受检方传唤,依旧滞留美国,行踪成谜,也没有跟特侦组联系或是递假单。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有必要的时候,我们会继续传唤,转列被告要有相当具体的事实。”

  特侦组将再给黄芳彦一次机会,必要时才可能拘提甚至发布通缉;因为扁家相关弊案几乎都有黄芳彦的身影,早在SOGO案爆发时黄芳彦就陆续将钱汇往新加坡,总金额大约是7000万新台币。

  尽管当时黄芳彦表示这些钱都是他自己的,但扁家弊案的相关被告陆续抖出,黄芳彦也涉及二次金改及企业贿款等案件,并且疑似帮吴淑珍将珠宝等财物带往境外藏匿,因此检方才在去年12月16日发动搜索,不过黄芳彦却早在11月3日就离台。

  而检方在他的办公室,也搜到用水果箱装着的近千万现金,怀疑就跟扁家有所关联。而在黄芳彦离台行踪成谜后,也传出在陈水扁时代的军方人士想要升官就得跟黄芳彦“拜码头”。

  显然黄芳彦和扁家交情之深,也可能涉案极深;因此检方希望他能尽速回台,说明案情也证明自己的清白。

  黄芳彦的弟弟黄重彦说,不清楚哥哥会不会回来,他还引述电视台名嘴的说法,陈致中夫妇都愿意认罪了,曾说过可能要为“朋友”扛罪的黄芳彦,压力应该减轻很多,黄重彦希望哥哥勇敢面对司法。

  黄重彦说,哥哥应该还在美国,但一直不出庭可能会改列被告,他不愿哥哥变成通缉犯。“回到最原点,他要鼓起勇气,要勇于面对勇于承担。”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