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书展开幕 团团圆圆成为书展新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国际书展开幕 团团圆圆成为书展新宠(图)
2009年02月05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四日,第十七届台北国际书展在台北世贸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四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九百余家出版社参展。图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后,熊猫形象成为本届书展新宠,画册、玩偶、游戏等展品琳琅满目。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四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第十七届台北国际书展四日在台北世贸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四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九百余家出版社参展。

  本届书展分为综合书区、动漫书区和童书及文具区等三个大区。综合书区的“国际区”以泰国为主题国,另有德国馆、法国馆、美国馆、“世界大不同”、“最美丽的书主题馆”及“电影馆”展区。

  其中,“最美丽的书——亚洲惊艳”融合了大陆、台湾、日本、韩国近年书籍设计的得奖及翘楚作品。来自大陆的“四十人联展”作品一百六十一件,出自大陆四十位活跃于当今中国书籍设计领域的设计家之手。台湾的“书籍设计金蝶奖回顾”,则展出了近两年来的得奖作品及今年金蝶奖的六十件入选作品。日本和韩国也精选出优秀书籍装帧设计师的作品参展。

  动漫书区除展出世界动漫出版品外,并推出多位知名漫画家举办签名会等活动。童书区则规划“探索主题乐园”,规划十一米长的巨大暴龙化石、长毛象及古生物展,并由二十五家厂商组成文具主题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没有大陆的出版社参展,但台湾一些出版社出版的大陆畅销书也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大熊猫“团团”“圆圆”,则成为本次书展的新宠,画册、玩偶、游戏等,随处可见大熊猫的身影。

  除展出世界各国出版品外,书展期间还将举办三百场次的座谈会、签书会、美食介绍活动,一百五十家出版社推出消费券购书优惠,以鼓励读者消费购书。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在今天前往书展场馆使用消费券购买了书籍。

  据悉,本届台北国际书展将于九日闭幕,共展出六天。(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