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林寺遭武装抢劫 庙公胸部中枪有生命危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少林寺遭武装抢劫 庙公胸部中枪有生命危险(图)
2009年02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县花坛乡达摩卦山少林寺9日中午遭 1名男子持枪闯入抢劫,混乱中男子涉嫌开枪打伤陈姓庙公,造成其左胸及左手中弹,有生命危险。警方获报后,正追查嫌疑人身分及下落。

  彰化县花坛乡达摩卦山少林寺占地约1公顷,为宫殿式建筑,楼高5层,主祀的是达摩祖师。

  少林寺表示,抢案发生时,陈姓庙公和多名达摩卦山少林寺管委会委员正在办公室聊天,1名身高约150公分、年约50岁、头戴棒球帽及口罩的男子突然闯进来,持枪要求在场的人把身上的钱交出来,陈姓庙公伸出手来试图推开男子,男子便向陈姓庙公开1枪,造成其手和胸部中弹。

  其它委员看到庙公被打伤,赶紧将身上约新台币6、7000元交出来,男子要求委员们将寺里面装香油钱的保险箱打开,但委员们说没有钥匙,男子便驾驶1辆小轿车逃逸,委员们赶紧将受伤的陈姓庙公送往医院急救。

  医院指出,陈姓庙公被送进急诊室时意识清醒,对于医生提问有问必答,不过,他左手掌被子弹贯穿,子弹卡在左胸,有生命危险,目前住院观察中。

  警方获报后,立即在达摩卦山少林寺附近的山区进行大搜索,警方表示,歹徒手持的可能是改造手枪,目前正追查歹徒身分以及下落。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害人心有余悸地向警方表示,歹徒外表看起来像乞丐,衣着残破,个子瘦小,没想到一出手就这么凶残。

  佛门净土、武坛圣地,竟在光天化日之下,遭行凶逞暴,众师兄弟知道后,纷纷打电话关心,警方初步分析歹徒应该是有毒瘾者,使用的应是左轮手枪,但现场没有遗留弹壳,正循线追缉中。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