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透生死令人动容 圣严法师圆寂前曾拒绝换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参透生死令人动容 圣严法师圆寂前曾拒绝换肾
2009年02月11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穷毕生之力宣扬佛法的圣严法师,长年因肾病所苦,在坚持不换肾的情况下,二月三日下午四点圆寂

    六月一日下午,法鼓山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市举办“重建希望——从四川震灾谈起座谈会”。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左二)在座谈会上宣布,法鼓山要为四川灾区重建做六件实事:为绵阳市安县秀水镇重建二所小学;为秀水镇建一所中学;在秀水镇建一所医院;为秀水镇重建自来水厂;重建新村,为村民盖房子;设立奖学金帮助受灾青少年完成从小学到中学的学业。曾主持台湾“九二一”地震重建的萧万长(左一)及著名影星李连杰(右二)也出席座谈会。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手创建法鼓山,穷毕生之力宣扬佛法的圣严法师,长年因肾病所苦,在坚持不换肾的情况下,二月三日下午四点圆寂,享寿八十岁。

  圣严法师在今年除夕敲钟祈福典礼中,就因身体状况不佳,首度以预录方式播放,此举已让外界臆测,圣严法师的健康状况,是否亮起红灯?圣严法师多年来饱受肾脏病所苦,左肾因恶性肿瘤割除,三年前右肾也严重钙化,从此以后,必须每个星期洗肾三次。台大医院曾经建议圣严法师换肾,但圣严法师认为自己年事已高,来日无多,用一个肾等于是浪费一个肾,这是非常不慈悲的事,所以拒绝换肾。此等看透死生的胸怀,令人动容。

  圣严法师十三岁就出家,一九四九年来到台湾,凭着对佛法的坚持,圣严法师不但完成博士学位,并且在亚洲、欧美等地讲学弘法,也因为感慨知晓佛法的人太少,圣严在金山创办了法鼓山。

  圣严法师不断以办学、讲学及著作宣扬佛法,信徒不但跨越蓝绿政治版块,更吸引不少海内外名人,如李连杰、林青霞等人的敬仰。他在佛教上的贡献,获选为“四百年来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士”。

  圣严嘉言录

  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

  要能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乐。

  感恩、感谢、感化、感动。

  知福、惜福、培福、种福。

  少批评、多赞美,是避免造口业的好方法。

  用智慧处理事,以慈悲关怀人。

  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