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部分侦讯光盘声音播不出 特侦组:设备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部分侦讯光盘声音播不出 特侦组:设备问题
2009年02月15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委任律师团在阅卷过程中发现部分侦讯光盘声音无法播出。律师质疑光盘遭到特侦组消音。特侦组表示,这应该是设备问题,检方不可能故意消音。

  扁家涉及贪污、洗钱等相关案件,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当中,但是陈水扁的委任律师团在阅卷过程中,发现龙潭购地弊案中的证人、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在特侦组的侦讯光盘中,有长达30分钟无法播放声音。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10日在台北看守所律见后,更公开质疑,这30分钟无法播放声音,是遭到消音,可能是检方故意采用不利陈水扁的部分供词,罗织陈水扁罪名,将尽速报请台北地方法院勘验证物。

  对于律师的质疑,特侦组表示,这应该是设备上的问题,检方不可能故意罗织陈水扁罪名。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说,可能是录音录像中间讯问有间隔,或是光盘录像是接下去录,导致这样的问题产生。但因特侦组还没有查看光盘,对于实情还不明了,至于这样的内容有没有证据能力,将交由法院判断。

  检方表示,即便侦讯光盘无法播放声音,还有侦讯笔录,可供律师、法院比对。而且法院进入实质审理程序后,律师也可以声请传唤辜成允出庭,由律师团,或甚至陈水扁亲自进行交互诘问,来证明辜成允向检方供述的内容属实。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