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刀强迫女儿下跪被控 台男子自家后院上吊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挥刀强迫女儿下跪被控 台男子自家后院上吊身亡
2009年02月1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县一对父女前天争吵,父亲持菜刀强迫十五岁女儿下跪,女儿逃家彻夜未归,透过离家七年的母亲向警方报案遭家暴。该男子当晚喝酒留下遗书,“老婆离家出走不管家里”、“子女不孝”,然后在自家后院上吊身亡。

  昨天中午少女返家,得知父亲死亡,表情沉重,坐在简易灵堂前烧纸钱,始终不发一语,连家人问话也不理会。

  “不能把过错怪在小孩子身上”,邻居与亲友说,该男子酒后易怒,会打骂妻儿,且长期在台北工作,和子女感情疏离;过年前他失业,加上酒后驾车罚款被催讨,心情低落,“和女儿的冲突只是导火线”。

  该男子育有一女一子,和母亲、姐姐同住。他女儿在职训中心学一技之长,上课不稳定,偶尔会跷家住同学家。

  死者家人说,该男子过年后没工作,一直待在家,前天下午他责备儿子,不该对姑姑大小声;女儿怪父亲乱骂人,父女大吵,男子把女儿拖到神明厅罚跪,没多久少女儿跑出家中。

  稍后警方接获少女母亲报案电话,称女儿遭丈夫持菜刀胁迫。警察赶到死者家里,该男子喝了酒,关在房内不出来,警察只好隔门劝解,表示“明天再来谈谈”,建议他先找回女儿,未料他竟想不开。

  检察官傍晚相验时,死者前妻说丈夫有暴力倾向,酒后易发脾气,七年前才会受不了离家。

  死者女儿直到检方问话,才开口说,前天下午父亲满身酒气回家,拿菜刀追着她跑,她还被划伤手臂;后来父亲要她跪在神明厅,拿刀逼近,她吓得逃走,在同学家住一晚。

  该男子姐姐说,前晚弟弟房间内传出磨刀声,她害怕就背着母亲投靠住附近的阿姨家,昨天一早回家,看见弟弟在后院龙眼树上吊。她表示,父女冲突时,她和侄子都被赶出客厅,没有看见过程。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