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毛泽东Q版公仔畅销 两人"相逢一笑泯恩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介石毛泽东Q版公仔畅销 两人"相逢一笑泯恩仇"
2009年02月2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党史馆及展览厅不仅对大陆客吸睛,党史馆委外设计制作两岸领导人的Q版公仔更是吸金。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国民党党史馆及展览厅不仅对大陆客吸睛,党史馆委外设计制作两岸领导人的Q版公仔更是吸金。卖最好的是蒋介石、毛泽东“握手言欢”,初版1000组已卖完,目前的再版也已卖了约一半。

  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说,党史馆与厂商开发订制两岸政治人物Q版公仔,马英九、萧万长,蒋介石、蒋经国等,巧妙地把蒋介石与毛泽东搭配为“握手言欢”的主题,两公仔互搭肩的手势且笑开怀,一笑抿恩仇。

  蒋、毛公仔去年中旬推出后,立刻获得热烈回响,他表示,有些大陆客一买就是6组或10组、每组600元,很受年轻人喜爱,还有大陆网友托台湾网友购买。推出一个月,初版的1000组就被抢购一空;再版1000组,目前也已卖出超过一半,比马萧的Q版公仔还好卖。

  党史馆去年8、9月陆续推出系列公仔时,为搭上七夕情人节热潮,也推出“牵手”公仔版。

  以孙中山与宋庆龄当年结婚照的模样,不仅衣服、姿态相同,按原比例缩小赶制500套“革命恋人版的国父公仔”,公仔细致真实,底座刻有“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的字样,为孙中山写给宋庆龄的情诗,两人的情深意浓尽在诗篇里。

  邵铭煌道出孙、宋婚姻的小故事。他说,当年他们要在一起,不仅宋家人坚决反对,国民党内部也是反弹声浪四起,但孙中山全力排除万难;宋庆龄也情意坚决,她写给妹妹宋美龄的家书提到,“我一生最大的快乐,就是和孙先生一起为中国奋斗”;也坦承这场恋情是私奔。但最后两人终成眷属,是一对浪漫情怀的“革命恋人”。

  当年孙中山主张联俄容共,担任贴身秘书的宋庆龄,是联俄容共的幕后献策者。国民党认为,现今国共和解,两岸关系日趋和缓,发行孙宋公仔,更有其历史意义。

  另外,也有蒋介石、宋美龄夫妇的Q版公仔。公仔威力不仅风靡大陆客,日本观光客也喜欢。邵铭煌说,有日本学者参观党史馆后,买了蒋介石、宋美龄、毛泽东等历史人物公仔,作为教学之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