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购诈骗案激增 警方提醒民众谨慎以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网购诈骗案激增 警方提醒民众谨慎以对
2009年02月25日 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广新闻网二十四日报道,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台湾网络拍卖诈骗案件激增。

  官方设立的一六五反诈骗咨询专线统计发现,今年一到二月受理的网拍诈骗案高达九百三十五件,比去年同期的九十八件增加近九倍,成长幅度惊人。警方表示,由于网拍诈骗金额不高,买家容易掉以轻心,甚至认赔了事,反而让这类案件更加泛滥。

  统计发现,被骗的网购商品,以手机、数码相机、游戏机最多。春节期间网拍被骗的购买商品,则是消费券、电晶炉、电暖器居前三名。

  台湾“刑事警察局”预防科警官常金兰表示,歹徒利用买空卖空手法诈骗,除了卖价较低,另一个特点就是无法当面交易,因此,让被害人容易掉进陷阱。

  对于这类案件激增,警方表示,网络购物最好能够当面交款,或者使用货到付款的机制,以免汇了款收不到商品,谨慎一点比较保险。

  另据“今日新闻”网报道,经济不景气让越来越多失业人士喜欢往图书馆跑,有人趁机当起“雅贼”,直接将图书馆的书籍带回家,仅仅在台北市立图书馆,去年遗失的册数就是上年度的二倍。(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