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学系学生为逃兵役“自虐” 四成免当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医学系学生为逃兵役“自虐” 四成免当兵(图)
2009年03月1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役男接受体检时,须以集尿杯器收集尿液,检验是否有尿蛋白或尿毒等症状。图为役男在医院做体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不当兵,身高160公分的医学院学生竟可增胖到140多公斤,成为名副其实的阿肥,而目前最高纪录已到150公斤。对此,台有关部门表示,即使今年起资格规范更严谨,医学院学生普遍视力不佳,免役率还是比一般民众高出四倍,免役率还是很高。

  传统“好男不当兵”的观念让不少深谙医学知识的医学院毕业生为了不想“浪费”时间在军营里,利用医学知识寻找各种方法逃避兵役,使得医学系学生免役比例居高不下。

  民政局统计,一般民众不当兵比率约一成,但医学系毕业生却逾四成,“医学院学生不用兵役”恐怕不仅是刻板印象。

  民政局指出,为防堵医学生逃避兵役,避免学长罩学弟、老师保学生,规定复审需到军医院,让想装病逃避兵役难度增加。但不少医学系学生由于长年用功读书,视差过大、深度近视、视网膜剥落等情形还是比一般人高,医学系毕业生免服兵役的比例,仍遥遥领先一般人。

  民政局表示,以往常见逃避兵役的方式,有服药制造心律不整、增肥、制造扁平足,甚至还以针刺肺部以求获得急诊病历的情形。装疯卖傻当“肖仔”,也是医学院学生惯常用来逃避兵役体检的不传之秘。

  部分医学院学生为逃避兵役拼命增肥,最离谱的案例,是身高仅160公分的医学系毕业生,体重竟逾140公斤。

  承办人员说,这些逃避兵役的手法很危险,像以针刺肺制造出气喘急诊病历、服食药物弄出心律不整假象,都曾传出弄巧成拙致死案例。

  2008年度台北县共2620名免役体位役男,分析原因身材仍是免役首选,共有1002人因身高不足、体重过重免役,其中一位役男体重破150公斤,登上去年度“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台北县筛检出30名艾滋役男,成为另个免役管道。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