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愚人节玩过火 称团团圆圆是染出来的假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愚人节玩过火 称团团圆圆是染出来的假熊猫
2009年04月0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26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到二月二十八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吸引台湾民众参观人数已突破五十万人。据台北市立动物园介绍,雌熊猫“圆圆”二月十日出现发情迹象,发情期约两周。由于“团团”还未成熟,因此在“圆圆”发情期间,两只大熊猫被暂时隔离。目前,“圆圆”的发情期已经结束,“团团”和“圆圆”再度团圆。图为二月二十八日,“团团”和“圆圆”一起坐在室内馆中吃竹子。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时报》4月1日刊出一则新闻称,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不是熊猫,而是温州的大棕熊,大熊猫身上黑白相间的花色是染出来的。不过这新闻事实上是《台北时报》的愚人节传统,全是博君一笑的恶搞内容。

  《台北时报》工作人员说,“一个编辑跟一个记者,他们一起想出来,什么东西在台湾可以是假的,愚人节开玩笑而已。”

  原来这是一篇愚人节的应景“假新闻”,内容完全虚构,超级恶搞,这也让该报网络单篇点阅率突破18000人,只是蓄意的骗局,原本想博君一笑,却也让有些人笑不出来。工作人员说:“文章里面开玩笑其实很清楚,所以我们没想到有那么多人觉得是真的,我们的网站旁边上面一句话说‘愚人节快乐’。”

  虚构的故事跃上新闻版面,没有任何标示注明,以假乱真,让动物园成了无辜苦主。台北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这一个新闻一点都不好笑,这一个新闻挑战了他们自己的专业性,有从英国、日本、加拿大打电话来问的,我们有去信请他们在今天务必要做更正。”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