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共和国政府证实曾收到台渔船求救讯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塞舌尔共和国政府证实曾收到台渔船求救讯息
2009年04月07日 1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塞舌尔共和国政府今天证实,曾收到求救讯息,告知台湾渔船“稳发161号”及其29名船员遭海盗劫持,且另有三艘台湾渔船正在努力躲避索马里海盗的追猎。

  据台媒报道,最近48小时以来,配备小艇、枪枝、勾爪,意在勒索赎金的索马里海盗,已经连续劫持了5艘船只,其中一艘台湾渔船与一艘英国货轮是昨天被劫的最新受害者。

  塞舌尔共和国政府今天表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时30分接获求救讯息,告知台湾渔船“稳发161号”及其29名船员,已在丹尼斯岛(Denis)北方的塞舌尔专属经济海域遭海盗劫持。

  塞舌尔交通部长摩根(Joel Morgan)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另有情报称还有三艘台湾渔船正设法躲避海盗追猎,塞舌尔方面已派出部队前往拦截海盗船。

  据台媒报道,过去一年来,数百名配备机枪、火箭筒与勾爪的索马里海盗劫持了数十艘船只,其中大多数是往来于这个全球最繁忙贸易航线的商船。索马里海盗目前至少控制了17艘船和250名人质。(沈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