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一甲子终还名分 台93岁老翁迎娶86岁新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同居一甲子终还名分 台93岁老翁迎娶86岁新娘(图)
2009年04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3岁的傅阿妹,15日带着同居65年的86岁老婆林新妹,到户政事务所办理结婚登记仪式,获得正名。(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男子傅阿妹的元配早年离家出走,于是把家住新竹县横山乡的妇人林新妹娶回家,却一直没有给她个名分,两人同居65年,直到15日才在亲友簇拥下到户政事务所办理结婚登记。老翁现已93高龄、妇人86岁,真正是一对老夫老妻。

  现成媒人的村长林焕松昨天了却一桩心事,笑着说,“这起延宕65年才举办的结婚登记是充满辛酸”。

  元配落跑 老妻偷讪笑

  新娘林新妹完成登记后,破涕为笑对着老公说,“都是你,当初还明媒正娶,被你用花轿抬了回来,谁知道你竟然还有另外一个老婆。”

  昨天的登记仪式很简单,就由自己的儿子傅心盛与村长林焕松当现成的证婚人,两位老人相互扶持,走进户政事务所,双双签名之后就算完成仪式。

  林焕松村长说,他们夫妻恩爱一辈子,能够获得正名是内湾村的大事,村长想买鞭炮回来放,却被两老拦阻说,“不要惊扰邻居”,但是邻居们大家都很高兴,纷纷上门跟两位老人家道贺。

  65年以来,林新妹替老公傅阿妹生了6个小孩,想到心里委屈,还是悲从中来,林村长忙着安慰说,“今天是大喜的日子千万不要哭!”现场非常温馨感人。

  没有名分 报奖险落空

  内湾村长林焕松三年前提报傅阿妹夫妇钻石婚表扬,却因两人不是法律上夫妻关系,差点无法报奖。

  当时林村长就有帮俩老完婚的心愿,却因为年轻时候傅阿妹的元配林甘妹注记在身分证配偶栏下,无法办理结婚登记。

  1992年,傅阿妹跟元配所生的儿子,曾回来找父亲说“妈妈在苗栗造桥死了。”之后双方就没有再联系。

  为了帮两老完婚,林村长跟傅阿妹的小孩以及横山户政事务所人员,透过很多线索寻找都找不到元配林甘妹死亡登录的数据,最后透过花莲户政单位的协寻,原来元配改了名字叫陈庚妹,才确定元配已经过世,一个星期前到横山户政事务所办理除籍登记。

  昨天两老完婚包了一个大红包给林村长,感谢村长的帮忙,林村长只收下红包纸袋,把现金退了回去,还祝俩老婚后,“恩爱都能快乐活到120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