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传虐童案 男子用扫把将两岁女儿毒打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再传虐童案 男子用扫把将两岁女儿毒打致死
2009年04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2岁女童遭到父亲毒打不治,张姓父亲感到非常后悔。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被滚水煮烫的女婴二十一日上午不治,晚上又惊传另一起虐童致死案!凤山市两岁女童,只因不听管教,被父亲用扫把狠狠打了一顿,还用绳子绑在床头。女童母亲傍晚发现女儿没有呼吸,赶紧打电话求救,送医急救仍宣告不治,这位狠父被警方依杀人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指出,四十岁张姓男子昨天上午九时,看女儿不乖拿出扫把教训一番,下午二时许,女童在浴室玩水又开始吵闹,张父气得再拿扫把打她,再带到房间用绳子绑在床头,然后带着已断成好几截的扫把出门到便当店上班,并把扫把丢在便当店旁的子母垃圾车内。

  张母表示,午睡时曾听到丈夫打小孩的声音,以为只是轻微教训没有起床,傍晚四时许醒来听到女儿在呼喊“妈妈!”到房间察看,竟看到女儿被绑在床头,赶紧将她松绑。张母说,女儿松绑后,她就去洗衣服、洗澡,经过一小时再到房间探看,发现女儿已经没有呼吸,整个人瘫软在她手上,吓得不知所措,赶紧打电话求救。

  医护人员插管施以心肺复苏逾半小时,告知急救无效时,母亲不能接受,歇斯底里地哀嚎哭求“不要放弃”,还大声喊着:“妹妹!妹妹!”医护人员不忍,继续急救至七时许才宣告死亡。

  院方救治过程中,发现女童头部及身体有多处外伤,怀疑遭到虐待,随即通报社会处、警方前来处理。

  医师表示,其实女童到院时已无生命迹象,睁着双眼,肤色苍白,身上有多处新旧伤痕;屁股、大腿大片瘀青,应是新伤,手腕有疑似绳索勒痕、手脚有多处小面积瘀青;但未发现明显致命外伤,无法确定死因。

  张父向警方坦承,平时只要女儿不听话就会拿扫把打她,昨天出手的确是重了一些,没想到会这样,他感到很懊悔。邻居表示,常常听到张家传出打小孩的声音,张父在便当店担任外送工作,大陆籍母亲则在家中照顾小孩。女童还有一个七岁的哥哥,社会处指出,经判断哥哥目前没有安全疑虑,还是交由母亲照顾,会密切注意哥哥状况。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