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启动应变机制防范新型流感疫病侵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港启动应变机制防范新型流感疫病侵入
2009年04月28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因应“H1N1新型流感”在墨西哥、美国延烧,高雄港务局28日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并启动相关应变机制,配合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对港口加强防疫。

  港务局指出,还将视疫情状况,商请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高雄关税局、海巡署、高雄港务警察局、高雄港务消防队等驻港检查单位,协助防疫。

  “H1N1新型流感”在墨西哥、美国快速窜烧,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警戒级数提升到第四级,高雄港务局表示,高雄港为国际商港,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船进入,船上人员也与岸上民众互动频繁,为防范疫病境外侵入,港务局也采取因应防制作业。

  港务局指出,防制作业包括成立紧急应变小组;设置因应疫情的独立通关处理场所;若接获轮船公司或船务代理公司通报发现船员或旅客有发烧现象(体温高于37.5°C)且由流感流行地区入境者,立即启动高雄港卫生安全工作小组机制,尽速送医隔离。

  港务局表示,另依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建议,加强个人健康习惯的倡导: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若自己生病应与他人保持距离;戴口罩、常洗手、避免手部碰触眼睛及口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