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自制新流感战备疫苗 估3个月内制20万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拟自制新流感战备疫苗 估3个月内制20万剂
2009年04月2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流感来势汹汹,台湾进入防疫备战状况。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叶金川表示,已指示疫苗先导工厂,向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取得新流感病毒株,制造战备疫苗。

  台湾“国卫院”表示,基于过去制造H5N1疫苗的经验,一旦取得H1N1病毒株,预估三至六个月可生产出第一批疫苗。叶金川说,除了“国卫院”,国光生技、“军医局”也有疫苗自制能力。他预估,三个月内就可制造二十万剂,建议提供第一优先人员使用,如医事人员、机场海关防疫人员及其它可能接触病患的海关人员。

  “国卫院”表示,目前疫苗研发中心有两条生产线分别进行H5N1流感与肠病毒七十一型疫苗研究开发,面对这波新流感威胁,“国卫院”在未来三个月,相关同仁停止休假,研发中心并紧急调整场地与设备,一旦“卫生署”派人赴美取得H1N1病毒株,即可马上展开研发工作。

  “国卫院”表示,疫苗研发中心设有两条病毒疫苗生产线,现阶段已具备生产紧急疫苗的能力,考虑能快速应变,与原料来源取得,选择以细胞培养制程作为疫苗量产的技术。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