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8岁老翁登上玉山之巅 至今已征服百岳60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88岁老翁登上玉山之巅 至今已征服百岳60座
2009年05月0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桃园市乐我登山队员吴阿长,四月三十日登上玉山之巅,提前庆祝八十八岁“米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乐我登山队员吴阿长,四月三十日登上玉山之巅,提前庆祝八十八岁“米寿”,队友们在山顶高呼“勇哥”,要帮他向玉山公园管理处申请“最高龄玉山客”。

  “这是我第五次爬玉山!”二十年前第一次登玉山,后来又爬两次,上次爬玉山是十年前的事,“这么久没去,脚有点痒!”他笑说,玉山是台湾第一高峰,应该没人在玉山庆祝米寿,“我第一个报到!”

  上月二十八日下午,他和三十五名队友搭车到南投,二十九日上午九时从塔塔加鞍部上山,下午四时住进排云山庄;三十日凌晨二时起床,三时出发攻玉山主峰,凌晨五时四十五分到达山顶。

  “六、七十岁登玉山感觉比较轻松,八十岁以后较少登大山,现在反应慢,不能好强,慢慢地走;不过,我还是走在前面哟。”吴阿长很满意自己的体力。

  吴阿长年轻时种田、做水泥工,五十六岁退休后开始爬山,第一次就爬山势陡峭的五寮尖,手脚并用好不容易爬上去,现在爬五寮尖“就像走自家厨房”,已爬三十多次。

  吴阿长登山几乎不带水、不喝水,他说这样可减少身体盐分消耗,全年都是短裤短袖,至今已征服百岳六十座,十二年前还爬上马来西亚四千多米金纳巴鲁山、日本三千七百多米富士山。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